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永遠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此丹桂飄香的時節,我們即將迎來國慶61周年。我們不會忘記59年前,天安門城樓上毛主席那句“新中國成立了”的莊嚴宣告。讓我們回首望去,在刻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的青春豪邁;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為什麼人們總把祖國比做母親?

  有人說:“祖國用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對,所以人們用“母親”這個詞來表達我們對祖國的感情。當祖國貧窮的時候,人們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人們受夠凌辱;當祖國強大的時候,人們就昂首挺胸。歷史就說明了這一點。當侵略者侵入祖國時,上海公園豎起了“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當帝國主義打開了祖國的大門,無數人民群眾就慘死刀下’而當新中國的旗幟升起時,中華兒女站了起來;當祖國女排登上世界冠軍的寶座的時候,海外僑胞也揚眉吐氣。因為祖國與人民是永遠在一起的。魯迅先生說過:“惟有民魂是值得珍貴的,唯有它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魯迅先生所指的民魂是什麼?是我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責任感。請同學們記住,不管祖國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永遠都要陪伴在祖國mǔ親的身邊。我們的祖國是一個除舊迎新的祖國,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同學們,讓養育我們的神州大地龍騰,虎躍,它讓我們驕傲。“少年強,則國強。”祖國在期盼我們,我們不能辜負祖國的苦心,不能忘記那使命的。讓我們點燃心中的火焰,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努力吧!

  六年級:劉星宇

您正在瀏覽: 祖國永遠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