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旗,永遠在我心中飄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永遠在我心中飄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五星紅旗隨着高昂的國歌聲中徐徐升旗時,同學們肅然起敬,"刷"的一聲,全校同學的右手都高舉過頭,眼睛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國旗,行着少先隊隊禮,紅領巾在胸中飄揚. 

 仰望着冉冉升起的國旗,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我的腦海里浮現出1949年10月一日那振奮人心的開國大典.毛主席登上天安門城樓,伴着震耳欲聾的禮炮聲中毛主席親自按動電鈕,升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一面五五星紅旗.毛主席興奮地說:"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莊嚴的宣告傳遍了大江南北;這莊嚴的宣告傳遍了長城內外;這莊嚴的宣告傳遍了五湖四海.在這一天里人們歡呼雀躍,人們永遠記住了這天,歷史永遠記載了這天. 

 仰望着五星紅旗,我由衷地感到作為中國人是多麼的自豪.當我國登山運動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將五星紅旗插上峰頂,讓它在世界第一高峰飄揚時;當我國的體育健兒在體壇上奪得世界冠軍,五星紅旗在異國他鄉的體育館里緩緩升起時;當"神舟五號"成功載着宇航飛向太空,五星紅旗高高飄揚時......啊!五星紅旗你是我們的驕傲. 

 仰望着五星紅旗,我浮想聯翩.這五星紅旗是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為了她,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英勇奮戰.他們是用寶貴的生命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怎麼能忘記呢?怎麼能不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呢?看見五星紅旗,我彷彿看到了董存瑞捨身炸暗堡;劉胡蘭昂首挺胸,闊步走向刑場的壯烈場面. 

 這時五星紅旗已經升上了學校的上空,還迎着微風翻卷着,飄揚着.

您正在瀏覽: 國旗,永遠在我心中飄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永遠在我心中飄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