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永遠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永遠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需要敞開我們的心扉,需要一顆領悟生命的心去發現這個世界的閃光點,發現我們的帶路人。

  ——題記

  我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我們的思想還懵懵懂懂,我們需要一個帶路人,一個人生中的帶路人。

  那是一個陰天,天空灰濛濛的,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落在地面上,濺起了水花,我低着頭,撐着傘在大街上走着。

  我走着走着“撲通”和一個人撞了個滿懷。我抬起頭一看原來是個大伯,他拄着拐杖。眼睛木然地盯着前方。哦,他原來是個盲人,我急忙向他道歉,大伯,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着急地望着他,一陣和藹的話語傳入我的耳朵中。“沒關係,我也有責任。”我心裡過意不去便說:“大伯你要去哪?我送你吧。”還是別送了,你一個小姑娘家的,再說了我和你又不認識。”我說:大伯,我一看你就不像壞人。”

  我與大伯邊走邊聊,大伯說,他在盲人按摩院工作,他不想依靠家裡,拖累家人,便在這工作。自食其力也是一種責任。我被大伯這種精神感動了。這是一個盲人的話語,一個殘疾人的話語。這個社會上有些健全的人都不知道。我真想對他們說難道你們連一個殘疾人都不如嗎?

  我攙扶着他向前走去。突然,我被拌了一下,差點摔倒,我低頭一看是一塊下水道井蓋便嚷了起來:”誰把井蓋移開了,真沒有公德心,大伯您走這邊,小心絆倒。;他邁了一步又停了下來,將拐杖放到一邊,在你泥水裡摸索着,將井蓋又放好。他說如果又有人過來會摔倒的。然後,他站了起來,伸手到口袋裡找手絹,我掏出手絹遞給他,他微笑着接過手絹,擦完泥手后他的眼睛似乎亮了起來,我通過他的眼睛看到了他那顆不想拖累別人的心,一顆想着別人的心,閃閃發光。

  在回家的路上我是他的領路人,但在我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這位盲人大伯卻是我的帶路人。他的言行永遠駐我心中。

  山西省介休市實驗小學6年紀 張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他永遠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永遠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