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校園交響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校園交響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校園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第二個家,它是我們沐浴知識的海洋,它是我我快樂玩耍的場所,它是我們結交夥伴的好地方……

  《校園交響詩》這篇文章運用了我們的視角與童心去體察、感受校園裡們好的一切。

  作者用比喻的修辭手法,生動的把教室比喻成蜂巢、把操場比喻成鳥島、把學生來信比喻成花瓣、把老爺爺比作噴泉、把傳授我們知識的老師比喻成辛勤撫育大樹的樹根,這五個比喻就像五段抒情的樂章,令人浮想聯翩,情思蕩漾。

  除此之外,本文還運用了排比、擬人等修辭手法以及許多綺麗華美的文字凸顯出校園生活絢麗奪目的光彩!

  “晶瑩的水噴洒變幻,裊裊婷婷,像輕盈多姿的水上芭蕾。”、“望着噴泉,聽着嘩嘩的水聲,似乎歡樂的歌伴着婀娜的舞。”……這些優美的語句讓讀者們身臨其境,彷彿真的置身在這美麗陽光的校園中一樣。

  作者生動形象的描寫,文章中各式各樣的修辭手法,讓人深深喜歡上了這如詩如畫的美麗校園!

  同濟附小五年級:jignfhjigf

您正在瀏覽: 讀《校園交響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校園交響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