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輕鬆學習知識——讀《校園喜劇》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鬆學習知識——讀《校園喜劇》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輕鬆學習知識——讀《校園喜劇》有感 標籤:輕鬆作文 喜劇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現在的老師,現在的學生,沒有太大的差別。老師無非就是嚴厲,知識豐富,整天想着怎樣才能讓學生聽得懂,怎樣才能讓學生有更大的進步;學生無非就是一心想着讀書,一心想着怎樣才能一步登天,怎樣能在班級里遙遙領先,又怎樣才能既讀書,又能每天不辛苦,每天充滿樂趣。還有什麼能比《校園喜劇》里的老師和學生們更幽默,更特別呢? 

 這部《校園喜劇》通過老師和學生們的一貫作風與特質,讓我們感受到了學校里充滿着歡笑與幽默,這樣也能學習的好。所以我喜歡上了這本書,它不僅使我大開眼界,而且還讓我見識到了這麼有趣的校園。 

 有個班級里有這樣一個怪班主任,他五十多歲了,精瘦精瘦的,像只干蝦。他精力不濟,老愛閉目養神,有時上課最後十分鐘,他讓同學們做作業,自己卻在一旁,垂頭蓄精養銳,發出低低地鼾聲。 

 他對學生又嚴又不嚴,如果有學生考試舞弊,他就立刻把他的卷子撕掉,一分也不給他;若是有人罵“媽X”他就用鹽水給他涮嘴巴……總之處事風格與別的老師大有不同。又譬如有學生打架,學生來告狀說有某某某學生打他,老師就會問他:“你還手沒有?”學生就說:“沒有。”然後老師接着問:“為什麼不還手?”“我打不過他!”“你還沒打,怎麼知道打不過?”告狀的同學即楞在那了,以後再也沒有同學敢告狀了。這有好處,就是讓他們都自理,不要碰到一點小事情,就找老師告狀,讓老師出頭。這個老師還特別怪,有位同學的媽媽,送來了禮,意思是讓老師幫忙,讓她的女兒能夠不留級,沒想到老師收了禮,卻照樣讓她的孩子留級。從這以後,沒有家長敢再拎禮物了。可見老師並不貪小便宜,而是靠正義做事,這是位可尊可敬的好老師呢! 

 班主任司徒老師還會教同學們練功,他一本正經的說:“練功需要的是心靜。”於是他就講起了怎樣才能心靜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做作業想着做作業,上課想上課就行了啊!”同學們就立馬說知道拉知道拉,別再嘀哆婆婆了,快教我們練功。 

 後來學生們又說讓老師教練功,老師就說不用教了,功在其中了。想想看,好好上課,認真做作業,講文明禮貌,學習成績能不提高嗎?果然這個月學校統考,大家都有了提高。 

 學習上不但沒有緊張的壓力,而且有了前所未有的幽默老師,他能有辦法使同學們既快樂又成績好,這又令誰不會羨慕呢?

您正在瀏覽: 輕鬆學習知識——讀《校園喜劇》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鬆學習知識——讀《校園喜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