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交易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交易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學校商品交易會開始啦! 

  走進學校的大門,歡呼聲,拍賣聲響成一片。花鋪的後面一條“U”字形的彩色巨龍隱約在人海之中。 

  我拿着商品,好不容易擠到了自己的商品小組。我拿出商品——一本本看過的書,站在桌子後面一邊等着“顧客”到來,一邊看着這熱鬧非凡的場面:人群來來往往地光臨每個賣點,他們交流着,嬉戲着,彷彿進入了人間天堂一般無憂無慮——有的人抱着自己心愛的書在一旁津津有味地看,有的人拿着商品相互展示,有的人追逐着,打鬧着,彷彿有用不完的體力和說不出的快樂、、、、、、 

  望着眼前人來人往,我也加入了這熱鬧的活動。我擠了進去,隨人流前進,經過了一桌桌擺滿琳琅滿目的商品攤點,看過了一本本有趣而低價的書,聽到了一片片開心的笑聲,聞到了一陣陣食物的清香、、、、、、 

  “喂!你的東西還賣不賣?”一位“顧客”沖我喊到。我連忙回去,可“顧客”已遠去。我回到了自己小組的桌子后,竟發現三本書已“無影無蹤”!我生氣了,怒髮衝冠,可必須得冷靜啊,是哪個說“顧客就是上帝”的呀。 

  我自言自語:這些“顧客”怎麼那麼不正義!這時,一群人來到面前,一個小個子的小男孩抓着頭髮問:“這本《老夫子》多少元?”“五角兩本!”我大聲應道,故意讓所有人都聽見。 

  小男孩爽快地買下來,我心裡直後悔、、、、、、 

  也罷,一不做二不休,我心裡想,便以每本五角的價錢賣書。 

  原價十元賣五角,六元賣二角,後來我一想:不對呀,這樣不是虧大了?不如、、、我心生一計,在一旁獃獃地笑了起來。 

  來了,終於來了!我仔細觀察着眼前的“顧客”們的衣着外表,手裡的物品。第一位據我的觀察,應該是沒帶多少錢的。 

  “《老夫子》多少錢?”他問道,邊翻看後面的價位。 

  “五角一本、、嗯,呵呵,兩本,兩本!”看到他想走,我馬上改口。 

  他勉強地買了下來。 

  慢慢地,只剩下那些有錢的還在仔細地選書。這時,迎面走來兩個人。 

  “哇!彩色的《遊戲王》!” 

  “怎麼樣,想要不?” 

  “這、、、多少元?” 

  “呵呵,兩元。” 

  “什麼?聽不清!” 

  “兩塊五一本。”我不知為何,感覺他很有錢。 

  “喔,太好了,那麼便宜,我要兩本吧!” 

  我開心極了,五元到手! 

  不久,人們都走了,只剩下一些家長帶着好奇的小孩走來走去找故事書。我靈機一動,正好書包里有《三毛》《老夫子》各一本。 

  “阿姨,您需要故事書嗎?” 

  “嗯,有什麼?多少錢?” 

  “《三毛流浪記》還是本彩圖書,介紹了三毛的一生,其中也有很多凄慘的故事和做人的道理,我想它對您的小孩一定有幫助、、、只賣兩元一本,保存可好了,您瞧。” 

  “是嗎?兩元太?了!一塊五賣不賣?” 

  “阿姨,這樣好的書,是我自己留着看的,一本二十元呢,我是見這小弟弟可愛才賣這個價的。” 

  “那我不要了。” 

  “不,媽媽!你不看,我看!”小孩大聲叫喊。 

  這樣,我反反覆復地觀察、介紹,從五角一本的跌落狀態一下子變成了暴發戶??增加了三十元。 

  不一會兒,交易會結束了。它帶走的,是上課的時間,留下的,是快樂的心情和做生意的竅門。

您正在瀏覽: 校園交易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交易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