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睡夢中,我來到了媽媽的小時侯,那裡正是寒冬臘月,北風呼呼地叫我那單薄的衣服已經快吹掉了,我費了全身的力氣走到了那間小草房那哪是房子呀!簡直是豬圈,雖然是草房,但看着那凌亂的草,沒有一點兒房子樣,我省下最後一點兒力氣,敲了敲門,姥姥走出來,說:“哎呀,多可憐的小女孩,辛虧遇上了我,要不然早就凍死了。”可不是嘛!這裡若沒有人,我說不定被那隻狼掉去了。 

   姥姥把我送進屋,我看了看屋子,大部分地方都地方爛了洞。姥姥的四個兒女正圍在火堆旁搓手,他們穿得比我穿得還少,而且還有三四個補丁。我問姥姥:“這裡可是冬天呀!怎麼穿那麼少?”姥姥頓時流下了眼淚,淚水流過他那凍的發白的臉頰:“我家裡沒錢,五個孩子沒有一頓吃飽飯,冬天,沒有一天暖和過。有一天天冷,老二在雪地里幹活,由於冷暈倒在雪地里,到現在還躺在床上沒有醒過來。”什麼?我難以置信,突然,姥姥擦掉眼淚,好像想起了什麼,說:“孩子,你也去烤烤火吧!”我忽然感到一絲涼意,便走到火前烤了起來。 

   晚上到了,姥姥說要款待我,我嘴上沒說什麼,但是心裡高興極了,因為我已經餓得不行了,我幫姥姥擺好筷子,放好碗,便開始吃飯了,飯才剛落桌,我就傻眼了,這哪是飯哪!四分之一的雞蛋,幾根麵條,一個窩頭,我差點吐,可畢竟是姥姥嘛,我便說:“那雞蛋給老二吧,她不是病了嗎?那窩頭也分給你幾個女兒吧!反正我也不餓。”姥姥又流下了熱淚,含糊地說:“這位姑娘心真好!”飯吃完了,我終於忍不住了問:“你們就真的天天吃這些!”姥姥笑了:“這可是逢天過節吃的,你沒看見,吃飯時他們都在樂嗎?”我想:逢年過節才吃這麼少,那平常呢!我想都不敢想。 

  “玲玲,快起床,馬上遲到了!”我睜開??的雙眼,回想夢裡的事,我感到一種羞愧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