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校園暴力》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校園暴力》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校園,我們學習的的樂園、成長的搖籃。我們渴望在和諧安全的校園環境中愉快地學習,健康的成長。

  然而,校園裡也時常有不和諧的音符。也許因為一個誤會,有人惡語相加;也許因為一次無意犯錯,有人揮起了拳頭……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影片——《校園暴力》,它告訴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該如何保護好自己,免受他人的侵害。《校園暴力》講述的是一位叫翔翔男孩的故事。一天,媽媽叫翔翔出來吃飯,叫了半天,卻沒有看見他出來,走進房間,發現翔翔在地上嘔吐不止。媽媽趕緊把他送到醫院,醫生說:“翔翔是因為暴飲暴食才導致現在這樣。”媽媽覺得很奇怪,在媽媽一直追問下,蘇醒后的祥祥只好向家人說出了自己遭到敲詐的真相。原來祥祥受到高年級同學的敲詐,每天都要給他們錢,而且一次比一次多。每次翔翔給他們錢后,回到家就猛吃東西,不敢告訴父母和老師,才造成今天的後果。

  同學們,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們身上,你會怎麼做呢?有的同學說:“我可以抓住一切機會,撒腿就跑”。假如跑不掉呢,難道像翔翔那樣,乖乖的把錢奉上嗎?有的同學說:“我和他們拼了,就是不給他們錢。”這樣一來,可能自己的生命安全就要受到威脅了。有的同學又說:“告訴爸爸,讓爸爸狠狠地揍他們一頓!”

  為了防止校園暴力的發生,我總結了幾條安全小貼士:

  1、身上不要多帶錢和貴重物品,如手機,mp3等。

  2、遇事要沉着冷靜,根據現場情況,做出反應和判斷。

  3、可以給對方一些財物,並尋找時機,記住對方的相貌特徵,衣着打扮,並及時告訴班主任或家長,也可以告訴警察叔叔,讓他們保護自己!

  4、學校附近行人稀少的小巷是校園暴力事件的高發區。上學和放學期間不要單獨在這樣的小巷裡行走,盡量結伴同行。

  當我們遭遇校園暴力時,千萬不能忍氣吞聲、逆來順受,應及時告知老師、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有必要時還要尋求法律的保護。同時,也不能不計後果、以牙還牙,惡意報復只會導致雪上加霜。

  讓我們一起努力,驅散籠罩在校園上空的黑暗!

  六年級:孫若楠

您正在瀏覽: 觀《校園暴力》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校園暴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