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唇舌之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唇舌之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唇舌之戰 標籤:赤壁之戰作文 天使之戰作文

      朋友,過程和結果哪個重要呢?為了這個問題,我和姐姐進行了一次激烈的比賽———辯論賽。       辯論賽開始了,我站在過程這一邊,而姐姐卻贊成結果最重要。姐姐說:“萬事不能有頭無尾,有了開始而沒有結果,那做事有什麼意義呢?”姐姐這一說,使我覺得也有道理,但是我說:“俗話說重在參與,過程才是最精彩最有意義的。”“可是,如果說過程重要,那愛迪生髮明了電燈造福了人類,是結果重要還是過程重要呢?”姐姐接過話茬說。我當然也不服氣啦!說:“就像我們打籃球的,一場籃球賽主要是看隊員怎樣在球場上發揮的,雖說比分也要看,但精彩的是過程呀!”我和姐姐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爭論着,各不罷休。       正在這時,爸爸過來了,他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這過程和結果就像人生一樣,只要活得精彩,活得有意義就行,結果都一樣啦!”我笑着使勁點頭。“但是,雖說結果一樣,可死有輕於鴻毛,有重於泰山。有些人死了是留芳百世,有的卻是遺臭萬年。所以,過程和結果都很重要。”爸爸接著說道。       是啊,都一樣!沒有結果,要過程幹嘛,相反的,沒有過程,又從何而來的結果呢?           

您正在瀏覽: 唇舌之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唇舌之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