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慕斯蛋糕里的世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慕斯蛋糕里的世界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請問,你知道北北鎮怎麼走嗎?”一位年輕的姑娘背着大包,拿着地圖到處詢問,栗色的長發上灑滿了好看的光斑。

  “你向北再走一千米,看見一片梧桐林就是了,”拎着菜籃的幾位太太熱心極了,“你去那裡探望親戚嗎?”

  “我準備去賣蛋糕,”年輕姑娘變戲法似的拿出一件淡黃色的圍裙系在腰上,“我是一名優秀的蛋糕師!”

  “你要去那裡賣蛋糕?我的乖乖,沒聽錯吧?”幾位太太異口同聲地叫出來,看來受驚不輕啊。

  是啊,方圓百里都知道北北鎮的居民是全世界最勤勞,最忙碌的人了。從早到晚,大家都來去匆匆處理各種事務,公務員忙着發傳真;工程師忙着研製產品;老師忙着批改作業;髮型師忙着設計時尚造型……全都恨不得把一分鐘掰成兩分鐘,把一天24個小時掰成48個小時。

  “親愛的,你的蛋糕在北北鎮恐怕……也許……可能……不合適,你不知道那裡的人很……很忙。”

  “他們的眉毛總掛着一把大鎖。”

  “他們不愛聊天、不愛看科幻電影、不去原始森林探險、不喝茶;女人不花時間練瑜伽做面膜;男人不在周末花時間去釣魚、不打麻將不喝茶不看電視、不會調製雞尾酒、不吃自助大餐。”

  年輕姑娘向三位太太表示謝意,心中暗暗高興,她可不是一個普通的蛋糕師哦,她總是找一些忙碌的小鎮售賣蛋糕。

  這天中午,北北鎮鎮長照例在中心廣場巡視,他喜歡看見人們大步流星地往家裡趕。不一會兒,他自豪地將“浪費時間就等於慢性自殺”的字副高高地掛在中心廣場的鐘樓上,不過也沒有人注意到,因為大家都不願意浪費時間看這些東西。可是眼前的場景令鎮長大吃一驚:一家新開張的蛋糕店門前排了一條長長的隊伍。大家竟然用比眼珠子還珍貴的時間來排隊買蛋糕!這可是北北鎮史無前例的啊!

  北北鎮鎮長氣鼓鼓地來到蛋糕店,看見一個系著淡黃色圍裙的漂亮女孩,栗色的頭髮高高束起,臉蛋像帶露的玫瑰,正笑呵呵的將烤好的慕斯蛋糕裝進紙袋裡遞給顧客。

  笑容在北北鎮上也是稀罕的東西。平時大家都沒時間笑,買東西時想要看見笑容還要加倍付錢。姑娘的微笑就像一朵溫暖的向日葵,讓北北鎮鎮長也忍不住排起了隊,買了三塊慕斯蛋糕。

  放學回家的兒子吃了第一塊慕斯蛋糕,尖叫起來:“世界上有個叫西西里的小鎮,那裡的小孩除了吃飯,學習,睡覺以外,還會在飯後帶着小狗去公園溜達,用沙子壘一座雄偉的城堡,周末去野外抓蝴蝶,將螞蚱放在女生的文具盒裡!”

  擦完地板的妻子吃了第二塊慕斯蛋糕。她流淚了,“世界上有個叫西西里的小鎮,那裡的媽媽除了幹家務以外,還會帶著兒子在晴朗的冬日放風箏,和丈夫一起在海邊看日出日落,閑時用五顏六色的毛線給小狗織件背心,甚至花大半天時間為自己挑選一件漂亮的生日禮服。”

  北北鎮鎮長吃了最後一塊慕斯蛋糕,他陷入無限的沉思中:“世界上有個叫西西里的小鎮,那裡的鎮長除了巡視小鎮之外,還會辦青年運動會,老年歌唱比賽,組織登山協會,經常去學校和孩子們交流,給路邊的小鳥喂些麵包屑,他甚至會協助妻子一起做燭光晚餐,自告奮勇當足球守門員,和兒子一起學習溜旱冰。”

  這天吃了慕斯蛋糕的還有小學校長、居委會大媽、銀行家、公司董事、修手錶的赫爺爺、洗衣阿婆、公交司機、超市收銀台小姐,就連鄰居家那個乳臭未乾的小弟弟也吵着阿媽買慕斯蛋糕……

  第三天清早,所有的北北鎮居民,包括鎮長一家三口都排在蛋糕店門口,眼巴巴地想要買到新鮮出爐的慕斯蛋糕,他們太想知道那個叫西西里的小鎮還發生了哪些有趣的故事。

  門開了,那個年輕姑娘背着行囊出來了,她揮揮手跟大家告別:“我走了,還要出發去下一個忙碌的小鎮,還有好多好多的人不懂得享受快樂呢!”

  福建莆田城廂區麟峰小學五年級:蔡雨晴

您正在瀏覽: 慕斯蛋糕里的世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慕斯蛋糕里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