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家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家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在奶奶農家小院里發現了一件怪事──雞居然吃泡沫。 

  因爺爺過生日,所以我們回到了這個農家小院。一回到奶奶家,我就看見院子里幾隻蜜蜂在花朵上點頭,雞棚里,幾隻雞在嬉戲,奶奶家的煙囪里正有一縷接一縷的炊煙頑皮的鑽出來飛向藍天的懷抱呢…… 

  吃過午飯,我拿起蛋糕盒,剛要扔掉,奶奶從我手裡接過盒子說:“別扔,把這個給雞。” 

  什麼?我驚訝地說:“雞吃這個!”說著,我的手指和目光一起落到了蛋糕上。 

  “嗯。”奶奶對我的問題並不意外,而是對我說:“你試試吧。” 

  我興奮得兩眼放光,迫不及待地抓起奶奶手裡的蛋糕盒,向雞棚飛奔而去。我一股腦兒把泡沫盒全扔了進去。一開始十幾隻雞嚇得躲在一邊,我又把泡沫盒往裡推了一下。這一下弄得雞上躥下跳,我趕緊躲到一邊。剛想問奶奶雞為什麼不吃泡沫,只見一隻雞正小心翼翼地靠近着泡沫盒,啄了一下,然後跳了上去,兩下、三下……一次一次地抬頭呼喚着它的朋友,其他的雞見了也爭先恐後地圍上來。一張張嘴像雨點般落在泡沫上。瞧!他們的吃相多有意思呀!一隻雞跳在前面,另一隻在它的後面,其它的雞在旁邊搶泡沫吃。不一會兒,蛋糕盒的底座就沒了一半。 

  關於雞吃泡沫這件事,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只聽說雞吃小沙子是為了消化,而泡沫是軟的,不能把食物消化掉,而且就連泡沫本身也不太容易消化。我想:“是不是雞把泡沫當成大米給吃了啊?”從奶奶家回來,我問媽媽,媽媽也不知道。 

  我上網查了有關資料,原來,泡沫的主要成份是聚苯乙烯、滑石粉、硬脂酸鈣、丁烷等。而雞吃入小量的泡沫能補充礦物質(鈣、鎂等),但不能吃得太多。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我們應該善於發現問題,思考問題,才能學到新知識。 

  ——指導老師:王莉

您正在瀏覽: 農家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家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