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俄羅斯方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俄羅斯方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長短腳之戀

  《呂氏春秋•不廣》中記載了一種前腿如鼠,後腿如兔的奇怪動物——蟄蹶,長短不一的腳使它舉步維艱。但它卻經常利用自己的利齒采噬植草給一種叫蛩蛩距虛的動物——它沒有利齒,卻有強壯的四肢,於是山火來時,蛩蛩距虛便把蟄蹶負於背上,共同逃難。

  動物的生存繁衍未嘗不是一種智慧,為了生存而取長補短是大自然的法則,是生活中心領神會的潛台詞,更是獲取成功的不二法門。

  魏瑪城佳話

  歌德與席勒的友情是足以照徹歐洲文學史半邊天空的傳奇。年長成熟的歌德給了席勒安定的呵護,而年輕激越的席勒給了歌德新的創作熱情,於是《浮士德》躍出水面,它的光焰穿過歷史的黑暗點亮了今天的天空。

  倘若沒有魏瑪城中的相遇、相知、相輔相成,歌德也許仍限於瑣雜的政務中,而席勒也許已在困窘的生活面前湮沒無聞。無法想象,沒有他們,十九世紀的文化星空將會黯淡到何種地步。更無法想象,他們若是走上互相牽絆的歧途——畢竟,天才與天才相遇總不乏競爭——歷史又會是如何面目的篇章。

  結語:異種求和

  翻看着生活的札記,頓悟:無論自然,還是人生,我們無一不在競爭中尋求那和諧的一點:雙贏——化異中之抵觸為和中之互補。《中庸》有言:“和者,天下之大本也。”但我們在累積生活的俄羅斯方塊時,難免遇到相互間的積壓、碰撞,但我們只要找到長短相補的地方,就一定能築起共同的新高度。就會如朱熹與張?蛞謊??跋嚶氬┰跡?執蠼?傘薄

  玫瑰與花刺相遇,各自告別了俗艷與尖刻,成就了傲視群芳的鏗鏘戰將。

  喬丹與皮蓬相遇,各自告別了獨角戲與狂傲腔,成就了歷史上的神話公牛。

  你與我在生活中相遇,請告別猜忌與功名,成就雙贏的和諧篇章,壘起更高的人生峰塔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俄羅斯方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俄羅斯方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