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羅斯福集郵》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羅斯福集郵》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學生作文

  長垣縣東關小學

  四年級(2)班

  劉鵬振

  輔導老師:翟鳳君

  我讀了《羅斯福集郵》這一課後,獲得了很多集郵的知識,它讓我懂得了集郵的價值。原來,集郵是一種友誼的文化活動,它集思想性、知識性、價值性和娛樂性於一體,能增長知識,培養情趣。

  羅斯福是從八歲開始集郵的。通過集郵讓他不僅記住了一些難記的國家的名字,也了解了那些國家的地理位置、風土人情以及郵票中所涉及的種種歷史事件和偉人事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從集郵中,他也了解了中國這個文明的古國。就像他說的“集郵是要付出代價,但收穫卻比付出更多,因為它帶來的是歡樂和獲得了知識”。

  雖然身為國家總統,但他並沒有因為繁忙而放棄集郵。相反,在稍有閑暇的時刻里,他便會拿出那珍貴的集郵簿,在那些包羅萬象、趣味無窮的郵票中,去放鬆自己愉悅自己。

  他用幾乎一生的時間來堅持自己的業餘愛好,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這種堅韌不拔的毅力深深打動了我。我想如果課下我能堅持寫作,明年,後年,……我也會碩果累累。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讀《羅斯福集郵》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羅斯福集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