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羅斯福——美國傑出的總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羅斯福——美國傑出的總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羅斯福——美國傑出的總統 標籤:總統作文 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美國作文 美國之旅作文

羅斯福 

  ——美國傑出的總統 

  他,面容和藹慈祥,目光犀利,性格堅毅;他,是坐在輪椅上的殘疾人,但他是世界政治舞台上的巨人;他,是美國唯一連任四屆總統的人;他,在美國面臨嚴重經濟危機時實施了“百日新政”,使美國經濟迅速恢復;他,率領美國參加反法西斯戰爭,為世界格局的形成和美國社會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他,就是美國歷史上傑出的總統——羅斯福。 

  羅斯福出生於一個富豪之家,然而,父母並不嬌慣他,羅斯福從小就受到了很好的啟蒙教育。他小時候還經常和父母去國外旅行,這使他大開眼見,豐富了知識。羅斯福先後在哈佛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學習,取得了律師資格,但他對政治情有獨鍾。 

  羅斯福28歲時當選為紐約州的參議員,他一步入政治舞台就展示了出色的政治才能。他三十九歲時,一次游泳,因為湖水太涼,上岸回家后又急着處理文件,沒有及時換掉濕衣服,不幸患了脊髓灰質炎症,導致雙腿麻痹,下肢癱瘓,從此坐在了輪椅上。長期的疾病會讓一些人消沉,然而羅斯福並沒這樣,他以頑強的毅力同疾病進行鬥爭,苦練身體,身體終於有些好轉。治療期間,他雖然身在病床,但心仍在政壇,千方百計與政界保持聯繫,積极參与社會活動。在總統競選期間,他的輪椅幾乎走遍美國,他身殘志堅的精神使他贏得了更多選民。 

  羅斯福競選總統時,正值美國經濟蕭條繼續惡化,工業生產下降,工人大量失業,商店關門,農民破產,社會危機加深,當時的胡佛政府無力挽救危機,國內矛盾日益激化,群眾不滿情緒空前高漲。羅斯福就職后,就雷厲風行地推行“新政”:整頓金融次序,恢復銀行信用,保障存款安全;對工業生產進行控制和調節,以防止盲目競爭導致生產過剩;調整農業,穩定農產品價格;興辦公共工程,增加就業,刺激消費和生產,緩和社會矛盾。“新政”的實施,促使美國經濟由蕭條走向復蘇。 

  羅斯福是被美國國內的經濟危機推上歷史舞台的。但是樹立他的世界性歷史人物的地位的,是他在反法西斯鬥爭中建立的功績。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初,美國是中立國,羅斯福積極幫助遭受法西斯攻擊的國家。當時受到德國進攻的英國幾乎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軍火嚴重匱乏,既無錢買,又無船運。羅斯福同國內孤立主義與和平主義者作鬥爭,迫使國會通過了《租借法》,把武器提供給英國以解燃眉之急,還給予英國五十艘驅逐艦。《租借法》的制訂和實施,標誌着羅斯福在反法西斯鬥爭中跨出了一大步,受到了斯大林的高度評價,也對蘇聯與中國反侵略戰爭起了重要作用。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太平洋戰爭爆發,美國正式參戰。羅斯福迅速挑選艾森豪威爾、尼米茲等善戰的將軍作為各個戰區的司令官。由於強大美國的參戰,戰爭的局勢很快被扭轉過來,最終法西斯被打敗,世界贏得和平。 

  羅斯福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重要功臣,也是美國歷史上一位很有成就的偉大人物。

您正在瀏覽: 羅斯福——美國傑出的總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羅斯福——美國傑出的總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