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角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角錢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三角錢 

  大馬路小學五(六) 班 

  張祉晗 

  這周,輪到我班值勤了,我們值勤的同學在校門口一字排開。正是中午時分,天氣晴朗,太陽公公漲紅了臉,把我們曬得直喊熱,“哎!張祉晗,快看!”旁邊的同學大聲喊起來,“別說話!”我習慣性地提醒她遵守紀律,她卻不顧小聲地讚歎着“歌唱得不錯呢!”我很疑惑,好奇地順着聲音望去,我看見了----演唱者----沒有雙腿----靠膝蓋行走。“就是,就是,太可惜了!”另一位同學感嘆道。見有人捐款,我下意識地摸了一下口袋,哎!只有一角錢。“誰身上還有錢?我焦急地問道,大家都摸起了口袋,看着殘疾人要過去了,我更加着急,連聲大喊“快些,快些!”好不容易才湊了三角錢,“就這麼多了!”大家遺憾地把錢放在我的手上。“別管多少,是份心意!”我三步並作兩步,跑到那人前面,鄭重地把錢放他面前的桶里,他見了,看着我們富有謝意地說了聲“好人一生平安!”望着他漸漸遠去的身影,我們慢慢祈禱着…… 

  三角錢,生活中三角錢可以做什麼呢?你一定會問。施捨,不注重分量,而在於心意,這是我們大家的心意,此時的三角錢就不僅僅是三角錢了! 

  指導老師 : 

  黃智

您正在瀏覽: 三角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