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除夕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

  今天是除夕,除夕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的前一天,它的意思就是辭別過去迎接新的一年。這天,家家戶戶都貼春聯,貼福字,放鞭炮,說起放鞭炮的傳統,還有個傳說呢!相傳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年的怪獸,春節那天出來吃人。人們都很害怕,又是一個春節,老百姓在討論怎麼對付年,一位白髮老人說再火堆里放上竹子,燒的霹靂巴拉響還一邊敲鑼就能嚇走年,結果年真被嚇走了,從此以後,人們為了辟邪每年過年時都放鞭炮,辭舊迎新。

  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也買了好多鞭炮,有摔炮,有像小豆芽一樣的小響炮,有火樹銀花,有流星雨………一家人圍着飯桌看着春晚,吃着年夜飯。在隆隆的鞭炮聲中送走了2008年,迎來了嶄新的2009年。

您正在瀏覽: 除夕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