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元旦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旦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元旦節就要到了,街上張燈結綵,到處洋溢着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看着這熟悉的場面,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元旦節發生的一件趣事。 

  那天下午,我嚷嚷着想吃湯圓。奶奶在做湯圓時,拿出一枚銅錢神秘地說:“這枚銅錢代表着平安,誰吃到它,這一年都會很平安。”說完,奶奶把銅錢洗乾淨,熟練地包進了湯圓里。湯圓捏好后就開始下鍋了,不一會兒,湯圓煮好了,“圓圓胖胖”的湯圓在鍋里翻滾着,像在進行游泳比賽。奶奶每碗舀了六個湯圓,象徵著“六六大順”。我看着這一個個白滑軟糯的湯圓,“口水直流三千尺”,恨不得馬上把它們吃完。突然,我發現有個湯圓要比其它的大很多,心想:這裡面該不會有什麼“陰謀詭計”吧?還是交給母親大人來“處理”吧。於是,我偷偷地將湯圓“轉移”到了媽媽的碗里。可沒想到,媽媽這段時間在“減肥”,她便又“轉移”到爸爸的碗里。爸爸裝出一副“悲憤”的樣子說:“我是家裡的男子漢,不和你們這些小女子計較。你們不吃,我吃!”說完,爸爸硬着頭皮往下咽。正當爸爸吃到一半的時候,他突然停下來,奇怪地問:“我怎麼吃到一枚銅錢?這是誰放進去的?”“啊!那是平安銅錢!”我誇張地大叫起來。隨後,我又“悲痛欲絕”地說:“那個湯圓本來是我的,卻讓你吃了,哎呀,我不幹!”爸爸卻風趣地說:“湯圓已被我吃到肚子里了。你如果想要,就爬到我的肚子里來拿吧!”爸爸滑稽的語言逗得全家人捧腹大笑,我的眼淚也笑出來了。 

  我喜歡我家這快樂開心的美好氣氛!

您正在瀏覽: 元旦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旦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