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除夕之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伴着清脆的爆竹聲,我們又迎來了新春佳節----春節。 

  除夕夜吃過晚飯,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家人下樓放炮。當我推開樓門,一陣冷風襲來,我不由得一哆嗦,自言自語道:“今天真冷啊!”但當我看到五顏六色的煙花騰空而起,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火藥味兒時,我忘記了寒冷,高興的向街邊跑去。 

  我們先放了一串鞭炮。只見爸爸將它點燃,鞭炮立刻唱起了歡快的“噼啪歌”。由於聲音太響了,我連忙捂起耳朵,轉過身去,但我還是感覺到鞭炮的威力。因為,有的鞭炮碎片已經飛濺到我的身上了。“噼啪歌”唱完了,我拍着手大聲地喊着:“真是太響了!” 

  就在我們準備放花時,我忽然看見不遠處有一位環衛工人,正在奮力地清掃路邊的炮竹碎片。望着他的身影,看着路邊看靜的路面,我想:過年了,我們和家人在一起吃年夜飯、放鞭炮,可是他們卻不能回家看電視,和孩子一起玩兒。他們辛苦的勞動着,就是為了我們第二天的順利的出行。沒有他們就沒有這整潔的環境。 

  此時,天空中的禮花仍在綻放,但在我心裡,這些環衛工人才是最美的禮花!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