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臭豆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臭豆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好,我是一塊白如淳,軟如絨的豆腐,我出生在一個農村家庭中,因為維持生計,主人只好磨我與我的夥伴出來,來到市場上,賣出我們,如今我被一位中年男子買走,從此,幸運女神也離開了我。

  有一天,我安詳的在籃子中與夥伴們聊着天,突然,我被一隻手放進了一桶黑水裡,黑水的味道太濃了,使我渾身各處都變了味,樣子連我自己也不認識了,與之前相差了十萬八千里,就像一個從未見過的陌生人。當我被拿出來是,我嗅了嗅我自己:“啊,什麼味啊?都快把我熏死了!”我大聲叫喊着,可是那又怎樣,也沒人聽得懂我說話。我傷心極了,但卻沒有哭泣,漸漸的,我睡著了。

  又過了三天,我睜開雙眼,發現周圍的一切都那麼陌生,突然有一根長長的竹筷向我伸來,正準備把我人進油鍋,我躲閃不及,任憑他宰割。看着熱騰騰的油鍋,我有一種馬上要下地獄的感覺,正想馬上插上翅膀,逃離這裡。也許,下地獄就是這個樣子吧,我自我安慰着。但是,命中注定我還能活下來,但我的身體變得鼓鼓的,味道也與之前不一樣,渾身一種誘人的香味。攤主瞄了我一眼,把我撈出油鍋,放在邊上濾油。我發現自己還沒有死,只是肚子中間被戳開了,放入了辣椒醬,芝麻油,榨菜末和花生醬等特製的醬料,我正打量着自己,卻被人用碟子盛了起來。

  等我受完這些罪后,我已經是一塊香飄十里的臭豆腐乾,躺在碟子中等着被人吃掉。我想着我人生的不公時,卻聽到有人讚歎:“這臭豆腐具有‘黑如墨,香如醇,嫩如酥,軟如純’的特點,味道真不錯!“。聽到對我的讚歎,一切的不公煙消雲散。

  我以臭出名,不同於其他食物以香自詡 (xu) 。我的味道聞起來雖然特別的臭,但吃起來卻特別的香,外焦里嫩,內軟味鮮。這是因滷水中放有鮮冬筍、瀏陽豆豉、香菇、料酒等多種上乘材料,所以我的味道,才上等一絕。

  臭中有香,香中有辣,這些詞就是形容我的,當我聽着些讚美,我的罪也沒有白受。

  雖然我已經上了天國,但是我的美味,一定會讓更多人知道。

您正在瀏覽: 臭豆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臭豆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