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家鄉的臭豆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家鄉的臭豆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家鄉有好多土特產比如:臭豆腐,梅乾菜,東坡肉等等,但我最愛的還是臭豆腐。 

 在我們回家時,我每次都可以聞到臭豆腐,每一次我問道這味,我的口水都會情不自禁地流出來。 

 有一次,我看見媽媽給我送了一盒臭豆腐,它外酥里嫩加上了蜜水,吃起來又香又嫩,一塊吃完,又來一塊,一盒吃完,還想再來一盒。那個滋味無法形容。在做臭豆腐時,先在鍋中放油,油中放蔥,然後把臭豆腐放入,先把第一面炸得金黃后,在把另一面炸得金黃后,在把蔥撒上去,把放一些甜麵醬或麻辣醬。 

 有一次,我和姐姐去了一條小街。我聞到熟悉的味道,再細細聞了一下才知道是臭名遠揚,香飄萬里的臭豆腐,我和姐姐像夢遊一樣飄到了攤前,看到了外皮酥脆,裡面白嫩可口,我們訂了一份,我先嘗了一口,我豎起了大拇指,比我以前吃的還要好吃。我吃啊吃。只有最後一塊了,我和姐姐開始搶。我快吃到了,姐姐有夾回去了,最後我和姐姐不相讓,只好把豆腐一分為二,我和姐姐個吃一半,我很珍惜的慢慢品嘗這半塊臭豆腐。我一聽到臭豆腐我的口水井流出來了。回到家我問媽媽:“臭豆腐時怎麼做的?”媽媽說:“芥菜根的汁做的。” 

 這就是我的家鄉的臭豆腐。

您正在瀏覽: 難忘家鄉的臭豆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家鄉的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