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臭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臭豆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迎風飄來一陣陣香氣,這是什麼東西的氣味?哦!原來是家鄉——長沙最最有名的臭名遠揚的特色小吃——大名鼎鼎的臭豆腐!

  說起臭豆腐,它可是全國有名!在一次我國舉行的特色小吃比賽中我們長沙的臭豆腐和武漢的豆皮並列全國第一!毛主席曾經說過:“到長沙沒有吃過臭豆腐就等於沒來過長沙。”連毛主席都這麼愛吃臭豆腐可見臭豆腐有多麼好吃!

  一天,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的我早已聞到了臭豆腐發出的陣陣香氣,聽見了買臭豆腐的人那清脆的吆喝聲:“賣臭豆腐!”口水早已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我經不住饞蟲的誘惑飛快的跑向賣臭豆腐的人那兒買臭豆腐。當吃着香噴噴的麻辣口的臭豆腐時,我心中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麼別的豆腐都是白色的,而臭豆腐卻是黑色的呢?帶着這個疑問我請教了“百科全書”——電腦。原來臭豆腐之所以是黑色的是因為普通豆腐要放在一種水裡,經過兩小時浸泡之後才能從普通豆腐變成臭豆腐。泡臭豆腐的水是用瀏陽豆豉和鮮冬筍還有香菇等經過兩年發酵而來的,黑色是發酵產生的蛋白質和有益菌。

  一塊小小的臭豆腐,卻能讓人勾起一段回憶,一個地方,一種思念,一份感受,一份心情,一切的記憶……我愛家鄉的臭豆腐。

  藍天希望小學六年級:趙家建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臭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