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交通文明在行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文明在行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於交通文明的小學生作文:

   今天,我有幸學校“小黃帽”交警隊中的一員參加實踐活動——勸導那些闖紅燈的人。 

  開始執勤了,我按照老師的安排,到達自己的崗位進行文明勸導。我東瞧瞧,西望望,尋找着需要勸導的目標。紅燈正亮着,我發現一位年歲已高的老人正要過馬路,馬上前去攔住她,微笑着對她說:“婆婆,為了您的安全,請等綠燈再過。”可婆婆顯出很不耐煩的樣子,瞪了我一眼說:“我只曉得沒有車子就可以走,你在這裡亂說什麼?”話音剛落,人就走前去幾步了,我想攔都來不及了,望着她的背影,我只能搖頭嘆氣了。 

  我們大概執勤了1小時,我統計了一下,在這1小時里,就有五十多人闖紅燈,其中,有二十幾個人被勸下,還有二十幾個人根本不“領情”;有的不聽我們的勸導,一眨眼就衝到了對面;有的被我們勸導拉着仍拚命想對面衝去……朋友們,這樣的舉動是多麼危險,,可謂“一分鐘車禍,一輩子痛苦”啊! 

  我常常在“天天630”的欄目了,聽到了很多交通事故的報道,其中就約有70%是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的。我覺得:一是應該在每個紅綠燈口派人執勤;二是制定相關法規——行人闖紅燈,罰款兩千;車子闖紅燈,一律吊銷駕照;三是加強市民教育,提升市民素質。久而久之,就不會再有人闖紅燈了。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文明交通在行動。請按照這個要求去做,讓我們的交通變得安全、暢通。

您正在瀏覽: 交通文明在行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文明在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