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掌布之游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布之游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掌 布 之 游  

  貴陽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劉雅迪   指導老師:陳杭  

  你知道掌布在什麼地方嗎?大家不知道吧?那就讓我自告奮勇當回到有帶你們去看看吧。掌布是平塘縣新開發出來的,是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位於貴州省黔南州平塘縣掌布鄉桃坡村掌布河谷風景區,全長6公里。有奇山、奇水、奇石、奇洞、奇竹、奇樹、奇魚等景觀。景區距縣城63公里,有公路直達,交通便利。景區內有一塊神奇的“藏字石”,體積約100立方米。這一巨石”上有“產”、“黨”兩個大字,將巨石旁的秸稈搬開后,能看見石壁上隱約出現酷似“中國共產黨”五個橫排大字,字體勻稱方整,每字約一尺見方,筆劃突出於石面,如浮雕。這消息立即一傳十、十傳百,甚至越傳越玄,前來探奇的遊客先後給它取了“天書”、“藏字石”、“太陽石”、“神石”等名稱,“藏字石”成了掌布河谷風景區的“七奇”之首,令人稱奇叫絕之餘,不少人發出了這樣的疑問:這“藏字石”是真是假?是人為還是巧合?是傳聞炒作還是地質奇觀?   

  為了尊重科學,尊重事實,2003年8月經專家考察認定認定“藏字石”是從河谷左岸陡崖上墜落下來的一塊巨石,在陡崖上仍可看到崩塌岩體留下相應凹槽,崩塌岩體墜地后,沿節理分裂為左右兩塊巨石,酷似“中國共產黨”幾個大字就清晰地顯現在右邊巨石的內側節理形成的石壁面上,字體列成一排,大小相當,分佈勻稱,平均高25.2厘米,平均寬17.8厘米,字體較石壁突出0.5——1,2厘米,與其並列的五個字的兩端還有似字非字的突顯痕迹。經鑒定,“藏字石”上所現“中國共產黨”多由生物化石組成,組成的生物有海綿、海百合莖、腕足類等,從組成字的痕迹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有許多橢圓形和柱狀結構,正是這些無序的化石堆積物,在這個節理破開的斷面上就十分巧合地組成了有序的五個大字。構成字體的礦物成分是方解石,化學成分是碳酸鈣,與巨石的成分是一致的,其結構與基岩略有差異,結構較為緻密。五個字渾然天成,無人工雕琢、塑造、粘貼痕迹,其成因是在沉積時和生物遺體順層堆積,在這一層中化石相對富集,在成岩階段,通過交代作用,碳酸鈣交代了生物遺體中原有成分,形成生物化石,由於結構與原岩石有所差別,在墜落到地面,沿節理面裂開時顯得突出,同時抵抗風化的能力又強於基岩,因而更加突顯出來,“藏字石”墜落的位置正好處在河左岸陡崖所形成的半洞下面,對這些字起到了一定保護作用。  

  有一年放長假的時候,我們全家來到這裡度假,這地方有我從未見過並保護得很好的自然風光。  

  景區里各種花草樹木的芬芳撲鼻而來,潺潺溪水愉快的、毫無顧慮的流淌着。溪水清澈透明,可以清楚地看見溪底的沙石。偶爾,一部分溪水聚在幾塊石頭中間,靜靜地躺着,魚兒在水中輕輕地游着。微風吹起,小溪卷着無數朵小浪花,拂着楊柳垂下水面的“秀髮”,彈着“琴弦“鑽進一座雙拱的石橋,快樂的向遠方流去。值得一提的是溪水裡的小魚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吻腳魚“。當你被這明凈得像一面鏡子的溪水吸引而將雙腳赤裸的放在水裡時,那一條條的小魚就會一擁而上把你的腳圍住,那痒痒的感覺就好像魚兒在對你說:“歡迎你到我們這裡來玩,讓我的按摩為你消除旅途的疲勞吧。”有魚兒們的陪伴,一路上的辛苦與勞累也會隨之消失得無影無蹤。  

  最讓我難忘的是景區里那塊神奇的石頭。天下之大,無奇不有。你見過石頭上自然形成的中國漢字嗎?你相信有這樣的石頭嗎?這塊奇特的藏字石被地質專家稱嘆為“世界地質奇觀,中華曠世珍寶”的奇石——救星石。由此我聯想到一年級第二冊語文書里的那篇課文——《問銀河》。亮晶晶的星兒,像寶石似的,密密麻麻的灑滿了遼闊無垠的夜空。乳白色的銀河,從西北天際,橫貫中天,斜斜地瀉向東南大地。閃閃的銀河裡到底有什麼呢?早在春秋時期我國就已經知道並記載隕石是天上的星隕落到地面形成隕石。我在景區里看到的那塊巨石就是上億年前降落到地面上罕見的隕石。它的降臨證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無數老一輩革命先烈的拋頭顱、灑熱血才有我們現在和平、安穩的生活。  

  雖然我還是一名小學生,對“共產黨”的理解不夠深入,但是從學校老師和爸爸、媽媽那裡知道了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和優越的學習環境是與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分不開的。我們要珍惜今天舒適、安逸的生活。努力學習、勇攀高峰,積累更多、更廣的科學文化知識,為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做出巨大的貢獻。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像航天員叔叔他們一樣到宇宙里去探索那裡深不可測的秘密。  

  掌布風景區峽谷幽深,河水清澈見底,兩岸懸崖高聳,陡壁險峻, 原生植被鬱鬱蔥蔥,自然秀美的風光深深吸引着我,讓我對它流連忘返。我愛大自然里風光秀麗的景色,更愛平塘縣掌布景區的救星石。歡迎你到貴州平塘縣掌布風景區來旅遊做客享受這裡特有的自然風景。  

您正在瀏覽: 掌布之游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布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