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給我了一個啟示。 

一天,我把泔腳料倒入垃圾桶時,不小心把幾粒飯灑落在地上。米飯的香味立刻引來了“螞蟻糧食特搜隊”。我好奇的觀察螞蟻們的一舉一動來。 

只見一隻較小的螞蟻找到了一粒米粒,它繞着這粒米跑了兩圈,又走上前去碰了碰,米粒紋絲不動。它又碰了幾下,米粒仍然不動。這下它放心啦,它用牙齒咬住米粒沿着來的路線向家走去。 

走到一個地方它突然停住了,大概是到了氣味的“分叉路口”吧。只見這隻小螞蟻向右邊走了幾步,又退了回來。再向左走走,還是退了回來。正當他猶豫不決的時候,一隻大螞蟻走了過來,兩隻螞蟻又觸角碰了碰,小螞蟻立刻推着米粒向右邊走去。看來是大螞蟻分辨氣味能力強,它告訴小螞蟻正確方向的。不一會兒,小螞蟻就把那裡米搬回了洞。 

我正想走,沒想到小螞蟻又出來了,它後面還跟着幾隻比他大一倍的螞蟻。幾隻螞蟻走到一堆米粒前,它們互相碰了碰觸角,就開始搬米來。大的一隻推一粒,小的兩隻抬一粒。它們抬回洞后又叫出了更多的“援兵”。百餘只螞蟻組成一支浩浩蕩蕩的大軍,直奔米粒,以秋風掃落葉之勢,很快把米搬完了。 

我慢慢地往家裡走,心裡想着:渺小的螞蟻依靠團結很快搬完了米,我為什麼還要斤斤計較,和同學爭執,我還不如螞蟻啊! 

螞蟻給我了一個重要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