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銀耳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耳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銀耳,也有人叫我白木耳或雪耳,英文名tremella,有着“菌中之冠”的美稱。我的身體一般是半透明的,柔軟而有彈性,呈白色或黃色。我有着千奇百怪的模樣,有的像菊花;有的像繡球;還有的像牡丹,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我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每100g我當中,含有5g蛋白質,0.6g脂肪,79g碳水化合物,2.6g粗纖維,38mg鈣,250mg磷……我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歷代皇家貴族都將我看作是“延年益壽之品”,“長生不老良藥”呢!並且,我性平無毒,又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另外,我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而且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以抗老、去皺及緊膚,常敷還可去斑,對女性有大大的幫助。我還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的兒童十分有益。 

  在炎熱的夏天,喝一杯用我熬成的銀耳蓮子湯,甘甜爽口,舒服極了!還可以把我做成銀耳粥、桂圓銀耳紅棗羹等,吃法繁多,味道鮮美! 

  在四川、貴州、江蘇等地都有我的兄弟姐妹們。大家生活在闊葉樹腐木上。目前還有許多人工培育出的我的兄弟姐妹們。5~~8月我們都長大了,人們便用老斑浸豬油製成的竹刀把我們割下來,洗的乾乾淨淨以後,再經過爆曬,給我們穿上美麗的外衣,我們就奔到了世界各地,男女老少都十分歡迎我們哦! 

  哈哈!大家一定沒想到吧?小小的我,竟然有如此大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銀耳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耳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