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編織蟻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織蟻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編織蟻是玉米黃的,透明的,身體是干字型的,看樣子笨笨的,雖然它看起來笨笨的,但是它們很團結。

  紡織蟻在樹上生活,所以築巢在樹上。在樹上築巢當然用樹葉了,它們比較喜歡用紅樹葉,築巢時可不是一隻蟻,它們是一整群一起築巢的。那麼多蟻一起做事,靠的是團結。它們築巢時,先要把樹葉拉成球型,然後要50-60隻蟻拉着葉子,10-15隻蟻把葉子粘起來,它們很聰明,利用自己能吐絲的幼蟲把樹葉粘起來。

  看到編織蟻築巢,我學會了一個道理:“萬事都要團結”。只要團結事都能行,團結就是力量,只要團結才能贏。我們要學習這種精神,就像上次老師和我們玩“陸上划龍舟”的遊戲。那時我和其中一個組員吵架,在練習的時候我們小組都沒有配合好。於是我對那位跟我吵架的組員說:“我們的恩怨找我,不要連累組員,只有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後來他配合好了,我們小組就贏了。

  連小小的螞蟻都懂得團結更可況我們人呢?要記住:團結就是力量!

  曉園小學四年級:Tommy仔

您正在瀏覽: 編織蟻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織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