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葉,也有它的秘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也有它的秘密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爺爺家的陽台上,我嗅到了撲鼻而來的香氣,那一朵朵爭奇鬥豔芬芳迷人的花兒,總能勾引我的注意,可我不知道是誰在滋潤他那鮮嫩的花瓣。

  在皎潔的月光下,總讓我想起那些值得我留戀的事,那不起眼的葉兒,總讓我難以忘掉,至今,我還恨自己在已久做過的錯事。

  記得那一次,陣陣花香撲鼻而來,彷彿已經來到了沾有香氣的花園了,我忍不住放下手中的筆和作業,就像又一塊磁鐵吸着我奔向陽台,一看,原來是今天早上剛買來的花呀,好美的果實呀!我不由得讚歎到,奶奶一邊欣賞着她剛買來的花,一邊得意的說;“怎麼樣,好看嗎?聽別人說,這叫上紅珠,可是很有名的!”我一邊連連回應,一邊摸摸它又紅又小巧的果實,真可愛呀!說完,我急促的跑回房間里去了。

  夜深了,潔白如玉的月亮上總有上紅珠它小小的影子,我在臨睡前,想着明天的到來。

  第二天一大早,我早早的起床了,真是有些不可思議,(因為平時總是像個大懶貓來賴在床上不起來)。我迫不及待的來到陽台,發現又長了一個特別小巧的花兒,那麼可愛,那麼討人喜歡!我慢慢欣賞着它的花瓣,突然發現有別的東西,我東瞅瞅西瞧瞧,找了老半天,突然眼睛一亮,發現有幾片小葉子,多難看呀,我拿着奶奶平時修花兒的剪刀,左看右看,東瞅西瞅,才發現葉子的根在哪裡,這幾片葉子像是在向我求情,我可憐巴巴的看着他們,說;“對不起,花兒那麼鮮艷,而你不一樣。”說完,我便毫不留情的把它們剪了下來。我一邊高興得拍手,一邊瞅瞅那些葉子,雖然我很快樂,但我不知道我也連累了那爭奇鬥豔的花兒。

  下午,我從睡夢中醒來,我連打着哈欠一邊走向陽台,看見奶奶在為那上紅珠感到惋惜,湊上前去一看,我頓時淚流滿面,號啕大哭起來。奶奶平靜的對我說;“不哭了,你知道是誰在滋潤花兒嗎?是葉子呀,是葉兒通過吸收營養,通過莖傳達給花兒的。”我一時無話可說,是葉兒在向我求情,可我為什麼就不聽呢?我無法彌補可憐的。花兒和葉兒了。

  花兒和葉兒是密不可分的,他們互相依賴,互相影響,形成了一個完美的組合,這是一個可愛的組合。

  不要小看身邊弱小的事物,也許它小小的力量就是你長大成才的一步!

  每當捧起一本書,我總是愛不釋手。我會細細品味書中的快樂,也會享受書中的甜蜜。書像一艘小船,讓我走過甜蜜的回憶,帶我走過傷心的一面,書,開啟了我心扉的世界,讓我在書的世界里,回憶可愛的過去!

  書,讓我重逢了童年的故事,因此,我非常喜歡看校園小說系列的書,裡面有一群活潑可愛的主人公,帶來了一些生動搞笑,幽默快樂的故事。在書店裡,我總是左看看西看看,挑選好看的書,我會像吃了一塊巧克力一樣,捧着書細細品味書中的酸甜苦辣,在看書時,我的腦子裡不知不覺想了許多,我想當一名作家,把幽默好看的故事傳遞給大家,讓書的每一頁給大家留下濃厚的印象,留給大家一個甜美的回憶。

  書讓我如痴如醉,我特別喜歡讀陽光姐姐,辮子姐姐的書。當我讀到辮子姐姐寫的《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時,我也希望世界上有另一個我,那是一件多麼可愛的事呀!書中的桃果粒和藍秦格就是從兩個媽媽的肚子里出生的,可她們卻長得一模一樣,如果是我,那麼我會和她捉弄那些可愛的小淘氣,和她搞變身遊戲,那多好呀,我們兩個睡在同一個溫暖的小床上,蓋着同一個可愛的小被子,也許會做同一個有意思的夢;考試時,我語文好,我考語文,她數學好,她考數學,這樣,我的成績會名列前茅的;買鞋子時,有非常好看的時候,可我穿上整整好好,可她能穿上大了一點,等買回來時,我會迫不得已的穿上,走個貓步,耀眼一下;玩電腦時,正當我玩的不亦樂乎時,爸爸叫我學習了,我會玩個變身術,讓她學習,我來玩,等上一會兒,我們會在變回來;上課時,我們正在認真的聽講,可我卻一不小心走神了,老師正好叫我回答問題,我不會,趁老師低頭時或轉身時,我們會趁機換位,讓她替我回答問題,真是越想越有趣了!

  在書中我找到了快樂的源頭,在書中成長的我,會以精緻的圖畫,精彩生動的故事,去給老師同學父母講述我童年中的喜怒哀樂,講述我成長的趣事,講述我獨特的風格,讓夢想里我越來越近,把迷人的幽默搞笑的故事書帶給喜愛讀書的人,書,是開啟我讀書的金鑰匙,也是一把認識生活的金鑰匙!

  授田英才學園五年級:`gly227

您正在瀏覽: 葉,也有它的秘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也有它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