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也有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也有生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清晨荷葉上的一滴露珠。我遠離了這個城市,我失去了所有的親人,因為水污染。故事還得從頭說起。

  陽光剛露出臉,天空泛出魚肚白,我和我的兄弟姐妹懶洋洋地躺在荷葉上,看着四處的風景。忽然,我看見螞蟻成群地往另一個地方走,一大批螞蟻帶着糧食,我好奇地問:“螞蟻們,你們這是要去幹嗎?”一隻螞蟻說:“唉,洪水要來了,你們還不快離開這裡?”說著便匆匆趕路去了。我一驚:洪水要來了嗎?我急忙告訴爸爸媽媽,問他們是真還是假。爸爸搖搖頭,嘆了口氣,帶着我們一家人,來到一家工廠的湖邊,“啊……”,我急忙捂住了鼻子,吃驚的看着眼前的湖水,“爸爸,這,這是怎麼回事?這是湖嗎?那麼臟!”爸爸看着湖水,眼神縹緲,像是看透了世間滄桑,緩緩地說起人類怎樣不節約用水,污染水的事。我聽得一愣一愣的:“爸爸,不會吧?人類怎麼可以做出這種壞事呢,我們供人類喝,供人類遊玩,我們不求回報……可,可人類……”說著我就哽咽起來。我望着湖:深綠色的湖水,湖面漂着垃圾,湖邊的石頭長滿青苔,時不時還發出死魚的腥味……變了,一切都變了!我又回想起以前的湖水,那樣清澈見底,可以看見無數顆小石頭,魚兒在湖裡快樂地游着…可是現在…這真的是人類做的嗎?

  想着想着,突然聽見“嘩”地一聲巨響,洪水從不遠處的山上奔騰而下,那樣的兇猛,像一群驚慌失措的野馬,朝我們撲來。我好像突然清醒,開始往前跑,我邊跑邊想:這不是四海叔叔和五洋阿姨嗎?我們認識的呀,可是,他們怎麼顯得那麼痛苦呢?難道是人類……想到這,我的心開始哭泣,腳步不由得慢了下來。

  “女兒,快跑呀,跑呀!”爸爸從後面追了上來,大聲地吼着。被他這麼一吼,我才明白自己在逃亡。便拚命地向前奔去。可是四海叔叔和五洋阿姨的速度更快,不一會兒就吞沒了我的親人……啊!只剩下我和爸爸了,我邊跑邊回頭看着爸爸,我怕我唯一的親人也被吞沒了。爸爸被四海叔和五洋阿姨吞沒前,他死命地推着我一把“快跑,不要管我……”我含着淚繼續向前沖……

  五天後,洪水退了,我孤獨地坐在那片枯萎的荷葉上,回憶着我們一家人曾擁有過的美好時光。——對,你猜對了,這世界上只剩下我一滴露珠,人類得到了懲罰。正想着,有兩個人相互攙扶着,說:“咳咳……我們如果沒有污染水,把水搞成那樣子,我,我們就不會像這樣子……”“唉,我真後悔,我真希望時光能倒流,讓,讓我們好好地保護水……”

  水,也有生命。

  廈門市群惠小學六年級:顏語晨

您正在瀏覽: 水,也有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也有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