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動物,也有感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也有感情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有感情,而讓人類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普普通通的小動物,也有感情!今年暑假,在姥姥和姥爺家中發生的事情,令我對一群並不起眼的雞肅然起敬。

  那天是8月8日。下午,我出屋下樓時,由於雞舍門沒有關好,看到兩隻雞從雞舍中跑了出來,你追我趕地嬉戲着。一隻雞跑到4樓,另一隻也跑到4樓;一隻雞下來,另一隻雞也下來。兩隻雞總是咯咯地叫,好像在說:“好高興啊!我們終於可以出來玩玩了!”我清楚地記得以前這兩隻雞也總是在一起,頓時感到好奇,心想:為什麼這兩隻雞總是在一起呢?但我卻遲遲沒有找到答案。

  過了一會兒,姥姥說:“等一會兒姥爺給你們殺雞燉湯吃啊!”我立刻叫道:“好啊!”只見姥爺從雞舍里抓了一隻雞下來,我乍一看,原來是今天下午我在4樓看到的那兩隻雞的其中一隻。只見姥爺用刀把那隻雞從脖子那裡剌開,那隻雞的頸部頓時鮮血直流,姥爺馬上拿起一隻碗接血,然後等雞的血流完。我看到這隻雞的腿一動一動的,好像在掙扎,然後就不動了。接着,姥爺把這隻雞放在一個大盆子裡面,開始拔毛。

  看完了殺雞的過程,我就等着吃了!於是我走上樓去,準備休息一會兒。可是,我剛躺下的時候,卻聽到了3樓雞舍里有一隻雞使勁地在叫,那叫聲頂悲哀,頂凄慘。我趕緊跑下樓去,只見那雞在那裡叫着,比平常的叫聲要大好幾倍,震耳欲聾。它在那裡獃獃的站着,目光獃滯,像是在祈禱什麼;兩眼泛白,像是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一動不動,好像剛剛失去了親人;寸步難行,像是遇到飛來橫禍。看到這一幕,我驚呆了:這隻雞竟是我先前看到和那隻被殺的雞一起玩的。我趕緊跑去問姥姥,姥姥說:“這兩隻雞經常在一起玩,是玩伴,現在其中一隻雞被殺了,另一隻雞可不就傷心了嗎。這是它發泄情緒的一種方式。

  又一會兒,姥姥把雞拿到廚房裡,準備剁了。而我卻聽見,隨着姥姥每一次剁一下時的刀落聲,樓上那隻剛失去玩伴的雞就會大叫一聲,它好像和這隻被殺的雞有靈感一樣。又是一聲悲哀的叫聲,又是一隻可憐的母雞。當刀聲停止后,那隻雞仰天長嘯,比上一次的大叫悲哀幾十倍甚至幾千倍,我聽到了動物間最真摯的友情,我發現了不起眼的動物之間的感情!即使是不起眼的雞,天天被我們食用的雞,任人宰割的雞。

  放下筆,回想剛才殺雞的過程,回想剛才令我感到有趣的殺雞的過程,竟然拆散了一對形影不離的玩伴,拆散了一對雞的友情。而那些獵人們,尤其是在西藏捕殺藏羚羊的獵人們,你們有沒有想過,有可能就是你們的這一槍,拆散了一對母子、父子、朋友、玩伴,你們甘心嗎?我一定要重申這句話:動物,也有感情!說這句話,不是讓我們人類不再吃雞,而是我們應該保護那些珍稀動物,不去捕捉,不去飼養,更不去食用!

  動物,也有感情!

  三帆中學初二:曹子?F

您正在瀏覽: 動物,也有感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也有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