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果沒有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沒有它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歷史的坎坷阡陌中,我們一路走來,來到一塊充滿疾飛的山坡上,仰望歷史長河,那裡有一枚璀璨耀眼的星星,它叫唐詩。

  作為中華精魂中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唐詩,他率領着中華五千年文化在世界民族之林中進行着激烈決逐。炎黃子孫們可以放心並且自豪的歡呼:“中華文化是永遠不會磨滅的!”

  因為有唐詩,中華文化豐富了;因為有唐詩,中華民族洒脫了;因為有唐詩,炎黃子孫的胸挺起來了!但是!如果在兩千年前,文化隨着戰爭在進行激烈演變,不信發生戲劇性的轉折的話,唐詩會像碩石般轉瞬即逝,兩千年後中華民族會變成什麼樣呢?

  這是恐怖的歷史假想,這意味着沒有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千年之後,這也許會導致中華民族缺少面對強敵所具有的膽量,中華民族會一直被埋在激烈的馬蹄之下。

  如果沒有唐詩,就沒有杜甫的“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憂國情緒,穿透歷史重霧,中華民族會喪失那麼多仁人志士,炎黃子孫將永遠會背負“東亞病夫”的臭名。

  如果沒有唐詩,就沒有王勃的“海內存自己,天涯若比鄰的小挫折而捶胸頓足,怨天尤人。

  如果沒有唐詩,就沒有常建的“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的靜謐和諧。撥開歷史烏雲,神舟大地想必會鬧個雞犬不寧,炎黃子孫將拋開自然,靜與美的真正含義見拋到九霄雲外吧!

  如果沒有唐詩,就沒有李商隱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絲干”的絕世真情。撞開歷史屏障,也許不難發現炎黃子孫的虛偽,真情,無私,已經不屬於中華民族了。

  如果沒有唐詩、、、、、、啊!真不敢再繼續想想下去了!如果沒有唐詩的民族與文化,炎黃子孫是絕不允許的!唐詩----作為中華精畫中的重要部分,我們怎能允許它消失呢?它將永遠與中華民族永存於歷史天河中,成為最璀璨的明星!

  站在充滿疾飛的山坡上,望着天何種那顆最耀眼星星的人,是我----炎黃子孫!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