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槍斃快樂(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槍斃快樂(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同學都非常緊張,生怕被老師找到什麼碴子。可是,哪個同學沒有一點兒碴子呢!就說全班最優秀的學生阿亮吧,他也被老師找到了一個碴子: 

  “阿亮,為什麼嘴角邊掛一粒飯?” 

  “沒有哇,老師,那是一顆痣,白痣。”阿亮站起來說。 

  “怎麼?你想反對老師是不是?” 

  “不,我,我不敢……” 

  “那不就得了,阿亮,”何馬老師親切地說,“告訴老師,為什麼嘴角邊掛着一粒飯?” 

  “因為我太饞,吃飯像搶飯似的;因為我粗心,吃完飯沒有照鏡子;因為我自私,想比弟弟多吃一粒飯;因為我驕傲,一位成績好就可以在嘴角邊掛上一粒飯;因為我虛榮,想通過嘴角邊掛上一粒飯,以引起別人的注意;因為我……” 

  “很好,”何馬老師點點頭,“承認錯誤就是一個好孩子。老師原諒你了,下次不要再在嘴角邊掛上一粒飯了。” 

  “哈哈哈,”傻蛋笑起來,“可是,那本來就是一顆痣呀!” 

就因為這句話,傻蛋被何馬老師關了三天的禁閉。 

  這一節課是:問答課。 

  何馬老師隨便叫起一名學生,問:“愛因斯坦的鬍子有多少根?” 

  那名同學很快就回答,因為他剛剛看過筆記,上次何馬老師用整整一天的時間,講過這個很重要的問題。 

  “384根。” 

  “很好,”何馬老師點點頭,“那麼,愛因斯坦的爸爸有多少根鬍鬚呢?” 

  “這個……”那名同學面有難色。 

何馬老師卻得意了:“我說同學們哪,我們咬學會舉一反三,咬學會發散性思維,不能滿足於老師講什麼,你們就記住什麼,應該咬有更高的要求,老師沒講什麼,你們也要記住什麼。誰知到愛因斯坦的爸爸有多少根鬍鬚?” 

成績最好的阿亮站起來:“383根。” 

  這是阿亮偶爾在一本醫學書上看到的,因為愛因斯坦的爸爸做過下巴糾正手術,正好咬先掛掉鬍鬚,哪個細心的一聲記下了理髮師掛下來的鬍鬚總數。 

  “非常好!”何馬老師看起來有點兒興奮。 

不過這不是真的,因為他一直在板著臉。要是何馬老師一興奮,同學們就該倒霉了。決不讓任何一名同學快樂,是他一貫的作風。因此,接下來他惡狠狠地問: 

  “有誰知道愛因斯坦的爸爸的爸爸有多少根鬍鬚呢?” 

  全班無一人舉手。 

您正在瀏覽: 槍斃快樂(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槍斃快樂(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