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父愛如一滴清泉,滴入我們的心扉;又如黑暗時的那一縷陽光,照亮我們的胸膛。他是我們困難時的支柱,是我們的避風港。 

  我的爸爸是一個教子有方,學問豐厚的人。別看他平時貌不驚人,走在人群中很不顯眼,可肚子里的“墨水”可多了!物理、詩詞、政治等他都樣樣精通。他的頭上已長出來白髮,眼裡已布滿了血絲,或許是為了掙錢養家,或許是為我而費盡心機。 

  爸爸很嚴厲,雖然他沒有打過我,可他那嚴肅的面孔一見都讓人想起了黑臉包公。有一次,我只考了86分,如霜打的茄子一樣。本想着回家會被暴吵一頓。我害怕極了,回家以後,當爸爸詢問我的成績時,我就哇哇大哭。哽咽着說:“只考了——八——十六。”爸爸聽到這個消息站起來意味深長地說:“‘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你不努力,就會落後於他人,會被世界淘汰。”接着又對我說“‘不經風雨見不到彩虹’。人生不可能事事順心,考86分算得了什麼?只要下次努力定能考高分。就讓這次失敗化為一次永恆的教訓。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也就是這個意思。”“擦乾你的眼淚,重新拿起筆,開始新的挑戰吧!”此時的我如黑暗裡看到了光明,死水看到了源頭。重新拾回了信心。 

  爸爸的學問也很深。說起古典故事爸爸可以說的滔滔不絕,郎朗順口,真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而且說話時富有感情,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我常被爸爸賣火柴的小女孩所感動,又敬佩李世民那治國有方的聰明才幹…… 

  理想的大門,成功的鑰匙,來源於一種特別的愛,那就是父愛。他不像母愛那樣對我噓寒問暖,而是在一旁默默的關懷着我。甚至說,他比母愛更偉大,更有另一層的深意。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