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的“道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道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兩個不到11歲的小男孩去北江河玩,忽然,看到一個長着白頭髮的老人在河邊專心致志的釣魚,他們倆在旁邊觀看,不一會,魚簍里都裝滿了與,他們羨慕老人,也羨慕魚簍的魚。於是他們上去湊熱鬧。 

  老爺爺走的時候,那兩個小男孩過來了,第一個比較笨的小男孩說:“老爺爺,你可不可以把魚給我呢?”老爺爺說:“為什麼要給你呀?”小男孩說:“我不僅愛吃魚,連全家人都愛吃魚,我一整天都沒吃魚了,連坐夢都想着吃魚那。”老人答應了。 

  第二個比較聰明的小朋友說:“我不要魚而要魚竿。”老人問:“為什麼?”小男孩回答說:“魚我一天就吃完了,但是我有魚竿,我天天來釣魚,就有吃不完的魚了。”“給你,笨小孩” 

  小男孩就想不通了,為什麼我這麼聰明,老爺爺還說我是笨小孩那?於是他跑上去問。 

  老爺爺興奮后說:“小孩,你要魚竿是對的,但是釣魚要講技巧啊!”“哦”他明白了。 

  他又想,在生活上也要講技巧啊!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道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