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的厚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厚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的厚禮 

  失敗未必一無是處! 

  一張考卷,決定不了人生,我們為什麼要選擇被它決定呢?這是一句很有哲理的省思! 

  人生長路,一帆風順本是騙局,我們竟然深信不疑。風雨不斷才是常態,可是我們中國人的基因里卻隱伏“怕失敗”的特性,以為天會因一次失敗而塌下來。即使大考真的沒考好,也只是哪一次沒考好,並不代表人生從此不順,這點我們應該明白。在西方人的眼中,失敗是有意趣的,它送來了兩份厚禮,一是經驗,二是閱歷。兩者正是構成智慧的重要條件。 

  平順是人生大禮,但太過平順,也許連創思都不見了,哪能舉一反三?至許多才華橫溢的人,童年時期幾乎都是困苦艱難的,彷彿應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古訓。 

  失敗是機會,可以因而了解自己的足與不足,這點至關重要。我認為,人生至少有兩部大書非讀不可,一部是自己,一部是自然,能夠通過失敗了解自己的興趣與性向的人,反而因禍得福。 

  有的高考生,志在醫學院,但卻陰差陽錯進了心理系,只因填錯了志願。人生從此大轉折,卻因而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醫學院雖是好路,但心理系才是他的對路,好路未必好,對路才有活路。失敗不好嗎?只要你把失敗當作一份厚禮。每一次失敗都會使你有所收穫,是你接近成功。成功者都是如此,不停的失敗,不斷的反省,一再的進化,反芻成智慧。我相信:成功是一連串失敗的軌跡。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厚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厚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