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頭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頭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金頭髮

 四川省成都市 龍江路小學五年級六班 錢元周   在一次乘公共汽車的時候,我巧幸遇到了一位讓我既討厭又敬佩的人。

  那次我從少年宮乘公共汽車回家。當經過第二站時,門“吱”地一聲開了,上來了一個大眼睛,頭髮染成金黃色的年輕女子。我的心裡想:“哼,什麼嘛,簡直是臭美。老師說過,染頭髮對人健康不好,染頭髮的人都是些追求時髦、學習、品質都不是很好的人,這個女子把頭髮染成了金色,那麼刺眼,人品肯定不好。”這時,只見她拿出粉盒、胭脂、口紅等化妝品,對着小鏡子細心地化起了妝。我更對這位“金頭髮”產生了厭惡之心。

  想着想着,又到了一個站,一大群人擁了上來。最後,一位步伐緩慢的老奶奶一步一步艱難地上了車。座位已經滿了,車上還是站着一大堆人,車一起動,老奶奶就被擠得東搖西擺。“金頭髮”立刻充當見義勇為的好人。她站起身子,扶過老人,對老人說:“老奶奶,這兒人多,小心您被擠倒,來。您坐我這兒。”說完,她就讓老人坐在了她自己的位子上。老奶奶不好意思地說:“這不好吧,人這麼多,你也小心被擠倒。”“金頭髮”安慰老人:“沒關係,您就不用擔心,我還年輕,站得穩。”我當時心想:“這個‘金頭髮’肯定是自己要下車了,現在讓老奶奶坐着,就是想假裝好人嘛!”想完,我還時不時地瞟一眼“金頭髮”。可是過了好幾站了,“金頭髮”還是沒有下車,只是扶着杆子直直地站在那裡。“新南門車站已到達,請乘客帶好自己的隨身物品再下車。”我下了車,“金頭髮”還是擠在人群中沒有下來。

  我不由得有些慚愧,當時為什麼會因“金頭髮”的外表而冒出那些想法?我不應該責怪她,更不應該以貌取人,卻應該學習她,學習她那種尊敬人的好品質。

  指導教師:唐玲玲

內心、眼神寫得好

您正在瀏覽: 金頭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