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不長頭髮的公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長頭髮的公主_1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不長頭髮的公主 

  森林中的小仙人呵呵地笑着,因為他們得到了一們美麗的公主,但奇怪的是公主沒有頭髮,不管多久,她也無法長出新的頭髮,每天她都哭得像個淚人兒,在這以前,公主也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長發。 

  那年公主十三歲,宮裡到處充滿了她美麗、動聽地笑聲,皇帝和皇后都很愛她,皇帝有個不好的毛病,貪吃,他會叫人抓來許多小動物的肉,然後津津有味地品嘗着。 

  陽光如金子般灑在窗台上,公主坐在花園的草地上聞着花香,忽然,她聽到了求救的聲音:“公主,公主,救救我吧,你的父親要吃掉我。”公主很驚訝地問:“你是誰,是在和我說話嗎?”她順着聲音朝前走去,她扒開一叢樹枝,她嚇了一跳,那裡有上千隻籠子,裡面關着上千隻小動物,它們發出求救的聲音。公主很可憐這些小動物,她決定救出它們。 

  在一次父親出宮時,公主偷來了一箱子鑰匙,她一一打開了籠子,小動物四荒八逃,只有一隻小烏龜遲遲不離開。公主問他:“你為什麼不離開,快走吧,不然父親會吃掉你們的。” 

  小烏龜擺擺頭說:“你放了我們,可是你怎麼辦,皇帝會殺了你的,不如我們一起走吧!” 

  “不,我不能跟你們一起走,如果我就這樣走了,母親會傷心死的。” 

  皇帝回宮了,當他知道這一切,氣得把鬍子吹得老高,然後命令人立刻殺死公主。公主把小烏龜藏了起來,士兵沒有殺死她,但他也不能違抗皇帝的命令,於是,他把公主關進了小木屋裡,那個地方很隱蔽,皇帝是不會到這來的。 

  公主在小木屋裡一住就是三年,在這三年裡,她常常想念她的母親,僅管小動物們常常來看她,可是她還是開心不起來。 

  後來公主的頭髮全變成了白色,小烏龜想幫助公主,它一步一步向皇帝的宮殿爬去,想偷偷找來皇后,小烏龜一直爬了三天三夜才到達那裡,恰好皇帝不在宮中,可是它卻得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消息,一個善良的女僕人告訴它:“自從公主下落不明后,皇后每天吵着向皇帝要女兒,皇帝一氣之下殺死了皇后,並立了新皇后。”小烏龜好傷心,它自言自語地說:“只有讓公主離開這才能讓她慢慢忘記煩惱。” 

  小烏龜想勸公主離開這,可是,公主又一次拒絕了,小烏龜再也忍不住把皇后死的消息告訴了公主。從此,公主對生活充滿了厭倦,在一個頌盆大雨的傍晚,她帶着小烏龜離開了皇宮,就在那天,公主的頭髮全部脫落,一根也沒有剩。 

  公主來到了森林,森林的小仙人並不嫌棄她,反而很喜歡她,可是無論精靈們怎樣逗她開心,她也不笑。 

  一天,森林裡來了許多人,那是皇帝派來捉小動物的。許多小動物跑得全無蹤影了,只有公主站在那裡,公主抬起頭,她看見了彩虹,照得她身體無比的溫暖,她的母親坐在彩虹上面微笑着說:“孩子,你的父親不是一個好皇帝,現在該是我懲罰他的時候了,孩子,低頭看看你的腳下,有二朵小花,那朵黃色的花是毒藥,如果你獻給皇帝,只要讓他聞一下,他就會中毒而死,化二朵藍色的花聞一下可以變成一種動物。孩子,你要拯救森林裡的動物,去吧!”公主看到了母親,她終於笑了,但她沒有按照母親的方法去做,她先自已聞了第二朵藍色的花,只覺得全身國飄飄的,她變成了一條小龍,然後她把黃花含在了嘴裡。 

  皇帝很快發現了這條小龍,立刻讓人抓住它,回到皇宮,他命人準備了一個很長很大的鍋,又叫人抬起小龍。這時,小龍聞了一下那朵黃花,緊緊地閉上了雙眼,她中毒了。 

  士兵把小龍蒸熟了,皇帝拿來餐具恨不得馬上嘗嘗龍肉的味道,他咬下了一塊肉,放進嘴裡,只覺得頭昏目炫,渾身疼痛。 

  小龍變成了公主,公主的手臂上少了一塊肉,而頭上又長出了新的頭髮,很美很美,皇帝望了一眼公主,來不及說一個字就中毒而死了。 

  天空出現了彩虹,那是皇后架着彩虹來接自已的女兒來了。

您正在瀏覽: 不長頭髮的公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長頭髮的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