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金魚是一種觀賞魚類。它們體型不大,短而肥,尾鰭四葉,像一把漂亮的扇子;兩眼向外突出,像兩個蛋球,又像兩個水泡;顏色有紅、橙、紫、古銅、墨、銀白以及五花、透明等等。 

  金魚又稱“金鯽魚”,鯉科,由鯽魚演化而成。經過長期的人工培育、選種,形成了許多新品種。主要有三大類:一類是文種。體型近似普通魚類,各鰭發達,尾鰭四叉,整個身子就像一個“文”字,如“鵝頭”等;二類是龍種,兩眼突出,鰭發達,如“龍晴”等;三類是蛋種,無背鰭,如“蛋球”、“虎頭”、“水泡眼”和“丹鳳”等。 

  金魚起源於中國。我國在南宋時期就開始研究金魚的養殖了。現在世界上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從我國引種的。 

  金魚喜歡吃麥麩、小米、麵條和小蟲等飼料。它們特別貪吃。給它們喂料時,你要是不加以限制,它們會一直吃下去,直到撐死為止。飼養金魚時,如果發現水中有硬硬的、白色條狀糞便,攪動水也散不開,那就是吃多了,離死也不遠了。 

  金魚用鰓呼吸。如果水裡氧氣充足,它們就會歡快地在水中游來游去。如果水裡缺氧,它們就會浮上水面,嘴巴一張一合的吸氣。這時就應該換水了。要注意的是,自來水有氯氣,不能直接使用,要把水放在盆里攤一晚,讓氯氣揮發后才能使用。 

  (指導老師 張寶華)

您正在瀏覽: 金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