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之自豪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之自豪的祖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之自豪的祖國  

  我的祖國,我一生的驕傲啊!在那悠悠的五千年歲月,湧現了多少耀眼輝煌的歷史,多少永恆經典!我更不忘唐朝時代的繁華,唐詩的興起年代!還有宋朝的國富民強,宋詞的花樣年華。元朝的兵強馬壯,蒙古族的元曲別樣風采。當然,明朝朱元璋掀構起萬國來朝,居民安居樂業的和平年代!但是清朝!正是清朝!他創造了一個腐敗無能政府機構!把多少年的輝煌時刻毀於一旦!從此,我美麗的祖國被他國侵略,八國聯軍縱火燒了輝煌無比的圓明園,日本人製造了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每當想起這些,我就心如刀絞。想想看,現在美麗多嬌的城市,錦繡山川、山清水秀、也曾是一片災難后的廢墟!  

  幸虧我國還有赤膽忠心的中華兒女!正是那些灑熱血的英雄兒女;正是那些奮起反抗的起義兒女;他們為了自己感到自豪的偉大國度而痛擊敵人,那些活在人們心中的英雄!黃繼光、邱少雲王小二……他們用祖國母親給予的血肉之軀阻止了帝國主義者的侵略!他們用胸膛堵住敵人的槍口,用身軀填滿無盡的泥潭,用畢生的意志和力量飛奪瀘定橋,用熱血融化了萬年雪山的千層積雪。毛澤東、鄧小平、詹天佑他們不分日夜努力工作,作為上級領導,他們畏懼過嗎,他們都只為了一句話!一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一個古老民族偉大覺醒!全中國為此欣喜!它像一盆冰冷刺骨的冷水,澆滅了瓜分中國的熱潮!它像一把利劍,斬斷了外國人的野心!中國,這條曾經傷痕纍纍的龍,再次騰飛在世界的東方!難道為此,我們不感到強烈的自豪嗎?  

  我們是中華的少年,自然要為我們為之自豪的祖國貢獻力量。祖先已為我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不必拋頭顱、灑熱血。沒什麼推辭的理由,就讓中華少年一起振興那新時代的中華飛龍吧!  

  晚報小記者  

  宜昌天問學校602班  朱嘉辰

作文教學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為之自豪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之自豪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