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魚三部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三部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買魚

  年年有“魚”這個成語大家應該並不陌生。今年的春節快到了,我和舅舅一起來到魚市,挑選幾條好看的金魚。

  來到了魚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許許多多的大魚缸,定睛一看,裡面還有一群一群機靈活潑的小金魚。腳邊還有很多寬大的魚池裡面是錦鯉的地盤。這裡有虎頭魚、燕尾魚、小錦鯉……還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子的。魚兒們在我面前嬉戲着,追逐着。我彷彿到了深海。看着魚兒,我的眼睛目不暇接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魚呢!心中的激動心情難以言表。魚店的老闆熱情的給我介紹着魚兒的名字與習性。“劉逸!過來看看這條虎頭魚怎麼樣?”我走了過去看見舅舅指的那條魚,它通身是金黃色的,頭上像頂着許多小包包,身子大概有半個拳頭的大小。一雙黑亮亮的眼睛,用懇求的眼神看着我,像是在說“買我吧,買我吧!”我見它長得虎頭虎腦的就買下了它和另一條白色的魚。

  養魚

  在回家的路上,我生怕袋子破了、水灑了、魚兒被晃得難受了……所以我把它抱在懷裡,魚兒打水的時候,把水濺到了我的棉衣上。但是我的心裡卻開心極了。回到家裡立刻擺上魚缸,讓兩位新居民入住。我靜靜地看着這兩條金魚,心裡興奮到了極點。

  第二天,一個奇迹出現了——那條白色的魚在仰泳!我有些着急;從來沒有聽說過魚會仰泳,他是不是那兒不舒服?。我趕緊給他們換水。可是它無動於衷。我又從魚頭到魚尾,從肚子到背鰭仔仔細細地觀察了一遍,沒有見到一個傷口。我想:這可能是它喜歡的一種方式吧!

  魚兒來我們家一周多了我每天都是先給換好水,安置好它們才去吃早飯。因為現在是冬天不需要餵食。如果餵了就很容易出問題。

  葬魚

  今天我起來又去給金魚換水,發現虎頭魚在水面上一動不動,我想:昨天那麼活潑,累得今天都起不來了。過了一會二,我突然發現它的鰓沒有動靜——它沒在呼吸!我嚇壞了,連忙叫姐姐過來。商量了一下決定把它埋在天台的菜地里。

  虎頭小魚雖然離開了人世,但是它留給我們的歡樂,卻還在我的心中。而它的離去,也讓我們對另一條魚更加呵護、關心。

  廈門市檳榔中學初一:劉逸

您正在瀏覽: 金魚三部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