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荷花  

  花,各種各樣,也各有特色。比如:牡丹國色天香;菊花千姿百態;月季清香宜人……這些花婀那多姿、芬芳香味、沁人心脾、燦爛奪目。使人心曠神怡,如痴如醉。而我呢,最喜歡荷花。

  荷花雖沒有牡丹那樣國色天香,沒有菊花那樣千姿百態。但它花美而不刺眼,顯得那樣樸素大方;它花美而不刺鼻,聞着是那樣清新舒暢。宛如一個婀那多姿的少女。

  荷花適合在南方生長,夏天,一朵朵荷花爭奇鬥豔、燦爛奪目。偶爾一陣微風吹來,荷花迎風搖擺,彷彿是水中的仙女。

  荷花的話瓣彷彿是天上掉下來的大水珠。一些花瓣只露出了半張臉,好像一個小姑娘羞澀的躲在媽媽的背後;有些荷葉從中探出頭來,亭亭玉立,含笑怒放;那一張張荷葉似碧綠的圓盤,葉子上的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爍爍、晶瑩透亮,好像一顆潔白無瑕的珍珠一樣。

  荷花的蓮子是可口的滋補品,還可以入葯;蓮藕可以生吃,也可以製成藕粉,是夏季的清涼食品。

  瞧,荷花生在污泥中,艷麗而不妖嬈,它的芬芳香味越遠越清幽,所以古人稱它是“出污泥而不染”。

  我讚美荷花的潔白無瑕,也讚美荷花的清香宜人。啊,我愛荷花,但更愛它那無私的奉獻!

您正在瀏覽: 荷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