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聽說過“曹沖稱象”吧,可你們聽說過稱金魚嗎?這個故事可真有趣呢,故事裡的主人公就是我。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正欣賞我的小金魚,它們可是我的心肝寶貝。我給每一條金魚都起了個名字,每天按時餵食、換水,盼望他們能快快長大,那天,我心血來潮,心想:給金魚們稱稱體重吧! 

  “用什麼方法呢?”我想了很久,說:“總不能把小金魚直接放在托盤上吧,那樣它們會死掉的。”我左思右想,嘿,“曹沖稱象”的辦法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我有一條妙計。我把想法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媽媽,她誇我愛動腦筋,還給我借來了秤。 

  行動開始了!我先給一個娃哈哈瓶加入適量的水,稱了稱,5克,又稱了稱,一共9克,很明顯,這條金魚的重量的就是這兩個數的差,4克。嘿,這個辦法可真快捷,我只用了10分鐘就稱好了6條金魚的重量,最重的是“小黑”——5克,最輕的是“金公主”——4克。 

  剛把它們放進金魚缸里,它們就在裡面嬉戲、打鬧,不時還衝着我,好像在異口同聲地說;"你真棒!真聰明!”我得意地笑了起來。然後,又仔細地觀察着它們。你看,“金公主”的尾巴,像兩片大大的花瓣兒,在水中擺動的時候,就像美麗的鮮花在水中怒放;“下黑”長着一雙圓溜溜、小皮球似的眼睛,全身披着黑黑的薄紗…… 

  童年的趣事想珍珠,一顆連着一顆,數也數不清,道也道不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