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有了一雙辨別是非的眼睛時,當我們接觸了社會的陰暗面時,我們有了一顆冷酷而現實的心。

  前不久,父母帶着弟弟和我到上海旅遊,不得不讚歎大城市的繁榮與那別具一格的歷史氣息,踏過一條條曾經是馬車掠過的小路,天色暗淡,惟有那伶仃的路燈撐起一束光。

  遠離了外灘那的喧囂,我們來到一家小餐館,餐館前有個賣西瓜的小車,爸爸選了一個便與弟弟進了去,我和媽媽在外面付錢,趁這當,一個彎着腰,臉被皮緊包着的老人拿着鐵碗搖來搖去,嘴裡喃喃着,大概是說給點錢吧,我撇了她一眼,那白蒼蒼又粗糙雜亂的頭髮用毫不值錢的發箍壓住,我絲毫不理睬她的存在,老實說,倒挺瞧不起這種人的,明明手腳俱全卻想不勞而獲,毀壞市容,媽媽更是眼睛也不往那邊看,徑直走進餐館。

  我們坐的地方周圍有着幾道落地窗,正當等菜吃西瓜時,弟弟異如反常地默默不語,他的眼睛盯着靠窗邊那,臉上一副思考的表情,令我們實在不解,好幾次“誘惑”他來吃西瓜,他都像與世隔絕了當沒聽見,過了一會,弟弟終於變了個姿勢,又小心翼翼地走到媽媽身邊,站在凳子后,壓低了平時慣如雷霆般的聲音,說:“媽媽,陪我去一下外面。”

 五年級:曹天龍

您正在瀏覽: 暑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