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破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破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書破了 

 星期六,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視書如命的小芳一如既往地在學校閱覽室里徘徊了好一陣子。終於,經過千挑萬選后小芳借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 

 回到家后,小芳迫不及待地拿出《十萬個為什麼》。不一會兒,已經看完了1/4。可小芳發現,當中好幾頁有點破。她苦惱地想:如果不補好,就有可能掉下來而變得殘缺不全,當輪到下一位讀者時,他就會少看幾頁。假如補好的話,其他同學又會誤認為是我把書搞壞的,因此而列入借書黑名單。從此不會再有同學肯借書給我了。那我該怎麼辦呢?”  

 正好鄰居同學小力來找小芳玩,小芳立刻把情況一五一十地告訴小力。聰明的小力提議,說:“不如我們拿書到閱覽室,跟圖書管理員說明情況並一起補好它,不就行了嗎?” 

 星期天,他們倆一起去閱覽室跟圖書管理員把書補好了,再加上有小力這個證人向圖書管理員說明一切,因此小芳沒有被閱覽室列入借書黑名單。真是可喜可賀呀! 

 星期一,開班會的時候,班主任田老師說,她從圖書管理員那裡知道了小芳和小力的事情,在這裡要表揚他們倆。小芳立刻轉身向小力會心地微笑了一下。 

 同學們,要是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你又會怎樣做呢?

您正在瀏覽: 書破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