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鮮花,往事便是那晶瑩的露珠;如果童年是一個寶盒,往事就是那一個個珍藏的秘密;如果童年是葡萄架,往事便是那些紫色的葡萄。我時常摘下童年之花,看着晶瑩的露珠,摘下小葡萄,品味它的酸甜苦辣,尋找往事的記憶碎片。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那天上課,數學楊老師抱着一沓試捲走進教室,我多麼希望老師馬上發試卷,因為我在班上的數學成績是不錯的,老師好像看出我的心事似的,說:“先上課,等一下再發試卷。”我只好把試卷的事放下來,先上課。當下課鐘聲響起時,老師說:“下面念到名字的同學留下來!試卷下次再發。”語氣中還帶着一點威嚴。不要有我的,不要有我的,我低下頭,心裡默默地祈禱着,“段懿晨!”我嚇了一跳,怎麼可能?我抬起頭正好對上老師那嚴厲的目光,我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很不是滋味,因為老師從來沒有這樣看過我。老師在我心目中從來都是和藹友善的,從來沒有見過老師這麼嚴厲過! 

  等班上的人都走了,只剩下幾個被點名的和老師,老師說:“你們過來。”我小心翼翼得走過去,就像再大聲一點點,就會驚動了正在熟睡中的老虎一樣。我們坐在老師周圍,老師把我們的試捲髮下來,當我看到我那張時,以為拿錯了,怎麼才69分!一看名字才知道,沒有拿錯,這的確是我的試卷,如假包換。我看了一遍,有很多題目都是我不該做錯的,都是我太粗心了,沒有審清題目,所以才會考砸了。 

  下午回到家,我魂不守舍的寫着作業,心裡想的全是試卷的事,不知道要怎麼跟爸爸媽媽說。最後還是跟爸爸媽媽坦白了,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們大發雷霆,把我罵了一頓。晚上我怎麼也睡不着,最後迷迷糊糊睡著了,我還夢見第二天我去到學校,老師看也不看我一眼,同學們也嘲笑我,連我的好朋友盈盈也不想跟我說話,見到我就走……我被嚇醒了,才知道是做夢,不是真的。 

  我想到這裡,自責和悔恨交織在一起,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個深刻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