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完作業后,沒事的我在家翻開了我房間里的柜子。陽光很猛烈,照在那長久沒有打開過的“照片箱”。一陣陣灰塵在眼前飄來飄去,我急忙拿出扇子扇來扇去,把灰塵扇走。灰塵基本上沒了,我拿起一本很厚的的照相本,用袖子輕輕拂去那蓋在上面的灰塵。用手指翻開,在第一張照片下,負着一行字: 1957年打仗記錄。我望着這一張發黃的照片,我的心裡湧出了許許多多的感想:這是外公嗎?照片里那英俊瀟洒,神氣十足的人是外公嗎?和現在的外公判若兩人。我的手越抓越緊,全神貫注的盯着。慢慢地,我看出了一點相似,那副氣質和現在的氣質一模一樣。雖然外公的年齡已是80高齡,身患重病了,可那堅定的目光卻不得不讓人讚歎。 

  照片里,外公穿着一身軍裝,那青綠的衣裳更加顯出它的氣派,小小的帽子上有着中國的標誌,受傷的手緊緊的綁着純白色的繃帶,可是已經染紅了,衣襟也濕了一大半,褲子看得出來很舊了,可是依然是那麼直。外公全身上下都顯得出中國人的氣派。一個個故事都在他背在身後的槍口裡。我不禁想起了小時候外公給我講的戰爭故事。那一個個生動,悲慘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意味深長的看着,把照片放在一個最顯眼的地方。我想着:這不只是一張照片,是一位老人熱愛祖國的回憶。讓這份回憶放在柜子上,放在人們的心裡!這美好的回憶,我一輩子也不忘記!

您正在瀏覽: 回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