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外的月亮更加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外的月亮更加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新開了一家皮革城,父親也想着正好去買幾件皮衣回來穿穿,就叫上一家人一起去皮革城挑衣服。

  剛走進一家店,店裡的服務員就趕緊迎上來,面帶着微笑朝我們說道:“歡迎光臨!”父親拿起一件,問我們:“這件好不好?”母親上前用手試了試皮衣的料子,正待評價,一旁的服務員已搶先道:“先生真是好眼光!這件是用進口的貂皮做的呢!料子很好的,穿起來也很舒服的。”母親用手在皮衣上摩挲了幾下,輕輕搖了頭說:“再看看吧!”

  換了另一家店,父母在幾排衣服間穿梭翻看,店家殷勤地上來進行解說:“都看一看,這些都是好料子!用的都是進口的,最近賣的很火噢!”父母似是沒挑到喜歡的,又換了幾家。

  一樓沒有稱心的,他們又走上二樓,看中了一家店面規模較小的,走進去選中了一件,父親問:“好不好?”母親微笑着點頭,“這件是不錯的。”店主看交易有望,走上來微笑着問我們是否滿意。父親問:“這件多少?”店主道:“原價是三千五百八十的,不過我們最近新開業嘛,搞促銷,給你兩千塊。”聽到這個價格,母親面有猶疑,問道:“還能不能再便宜點?你一千五給我們好了!”店主也顯得很是為難:“這個料子是值這個錢的!一分錢一分貨,就是國內的東西都要好幾千,更何況我這是國外的進口來的。”父親終於忍不住,問道:“國外的料子就都一定比國內的好?”店主一愣,面有尷尬,抿着唇沉默了半晌,才老實道:“這個東西說是國外的,其實還是自己國內做出來的,不過名頭放出去,說是國外的,買的人就多一些。”父親道:“我看也未必,我們國內的東西也不比外國的差。”店主道:“理是這麼個理,我們自己也清楚,但是顧客總是更喜歡國外的多點的。國外的月亮總是要比國內的更圓。”我忍不住插嘴道:“從來沒有人說過國外的老乾媽比國內的更好。”

  明明是我們自己國家出產的東西,為什麼總要套上了外國的名號才能賣出去呢?我忍不住想起春節時候的新聞,國人在日本市場將恆溫馬桶一掃而空,而事後才爆出,那些在日本出售的馬桶,其實就是中國杭州自己生產的馬桶。我們自己做的東西賣給了外國人,卻又被國人以更高的價格買了回來。簡直令人啼笑皆非。

  外國的月亮就一定比中國的圓嗎?不一定呀,中國已經在很努力地發展了,現在中國製造也可以和一些外國產品媲美了,可為什麼國人還固執地認為外國的東西都比中國的好呢?

您正在瀏覽: 國外的月亮更加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外的月亮更加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