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輪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輪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但,僅僅是輪迴嗎?不!不會,四季雖在交替,卻並不是一成不變,事物雖在循環,卻也在進步,在發展。 

  人,亦如此。有高潮,有低谷,又有新的高潮,新的低谷。如此往複,不覺得累嗎?仁者樂山,在他看來,萬世屹立而在的群山,在見證了滄海桑田、了解了萬般皆如此之後,也無暇來思考人這短短的一生了;智者樂水,水的流動,水的不息,時時激勵着智者,使他思考,使他成功,對人的輪迴,也看透,看破,故也無屑評價了。唯有庸者,於茫茫人海中碌碌而為,既無仁者的曠達,也無智者的睿智,常遇不如意事於世,卻看不破亦不想看破,故常自擾爾。卻也因此,人間才有了那麼多的悲歡離合,世間才生出那麼多的愛恨情愁。紅塵中平添幾分色彩,美好的,醜陋的。 

  故:庸人自擾也! 

  然,智者也好,仁者也罷,亦或庸者,皆自成一片天下,於方寸間構築其獨有的天地,惟其獨一無二,方流瀉出奇光異彩,演繹世間幾多輪迴。 

   城南舊事 

  2005年6月19日晚

  

您正在瀏覽: 輪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