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禮物 1175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_1175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75字  編輯:pp958

  禮物 

   我們正值青少年時期,世界給予我們的禮物是豐富多彩的。禮物或大或小,只是表現的形式不同:有時,它像個高尚的小仙女,在翩翩欲仙中,讓你懂得珍惜,不要忘乎所以;有時,它像個討厭的小惡鬼,讓你摔倒又爬起,爬起又摔倒——看看你的意志到底如何;有時,它是一本打開心扉的書,讓你在看清外界的時候更要看清你自己的內心世界。不管給你的是快樂或是痛苦,總讓你看得更清,想得更明,懂得更多。 

  但由於我們年幼,收到的禮物太多了,也就習以為常了。這些禮物成了每日的三餐,少了讓人奇怪,多了卻也不讓人驚奇。這時,我們唱道:給我們豐富多彩的世界我們才能高歌。其實我們已經夠豐富、夠多彩的了,只是我們還沒有把更多彩的禮物解開——多彩的禮物往往是包裹嚴密的,只有我們動手解開了,才能發現它原來是如此之豐富的啊! 

  小學五年,我得到了許許多多的禮物,僅全國競賽的各種獎勵證書就有好幾個。學校開展的各種活動中,幾乎都有我的身影或我的名字。小學五年裡,我爭取各門功課的好成績。我因而得到的禮物大都是鼓勵、讚揚和榮譽。但就在初中畢業的前幾天,發生了一件意外的小小事件,使我再一次“揚名”全校,我因而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禮物。 

那天下午,我沒騎自行車,徒步來到大學校園,想通過大學與附中圍牆之間的小門進入我們附中的校園。平時,這小門開着只能擠過一個人的小縫,可就在我走到小門跟前時,發現小縫被千個鐵鏈繞了幾圈,結結實實地鎖了起來,連一隻手也塞不進去。恰在這時,上課的預備鈴聲響了——不好,我要遲到!從大學的校門繞出去,再進我們附中的校園,說什麼也來不及了。我與幾位陌生的同學急中生智,伸出手抓住鐵門的欄杆就翻身躍了過去。雙腳剛一落地,就被巡視的教導主任抓了個正着。 

  在最後一次中考模擬考試時,班主任老師十分生氣、着急地進來,批評了我。說學校有可能會警告或處分,因為現在是中考前夕,學校在整頓校風,正要抓幾個典型。我就在這個節骨眼上被抓了個正着。老師、同學都緊張地看着我。我的學習成績是很好的,如果被處分,那對我升高中就會有很大的影響呀! 

  我的心裡有點波動,但隨即我的心又放下了。我是這麼想的:世界給予我們的禮物難道僅僅是褒獎?挫折不就是更好的、多彩的、包裹嚴密的、需要我們動手解開的、更為豐富的禮物嗎!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這挫折、這禮物,不就是我的寶貝、我的基石嗎! 

  是的,每件禮物不一定都讓你大快人心,也許會讓你淚流滿面,可卻要記住每一件禮物都是滋潤你腳下一片泥土的甘露,都在助你快快長大。生活無聊了,快快去追尋那些沒有看見的禮物,打開它,你又幸福了。 

  莎士比亞高呼:“聰明人會利用一切。”我們應該把各式各樣的禮物,全都收集過來,笑納在自己的包里,高高興興歡歡樂樂面對生活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禮物1175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