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原來,所有的生命都是生命。

  這天,深居在姥姥家三天的我似乎忽然想起了什麼,想溜出去玩玩,可有舅媽在那守着我也不敢呀!便偷偷潛伏,見舅媽在打盹,“吱呀”一聲邊不見了我的蹤影。

  我奔跑在自由的路上,忽然聽見嘆息,雖然很輕,但還是被我聽見了。環顧四周,沒有人呀!我的神經不由得緊張起來,慢慢的我先說起了話,“有人嗎”,“沒有,這裡只有一棵樹”,就這樣,我和我的樹老兄認識了。

  雖然那是在很久以前的事,但是,我已經在很儘力的回憶了。

  從那以後,他的嘆息變得越來越平常,有時我問他,他也只是搖搖小樹枝,用越發蒼老的聲音來回答,“我馬上就要搬家了”。我不禁暗自好笑,一棵樹懂什麼叫搬家嗎?樹兒好象看透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的說“別小瞧人啊!我不僅懂搬家的意思,還動生命是什麼意思。你懂嗎”?意思就是就是就,“哈哈哈,你不懂,只是我要搬家了,不能給你說了,這裡還有其它樹木你去問它們吧!要知道,生命的意義只有時間老人才能表達清楚”。

  新的一學期來了,又走了,又是一個暑假,回到姥姥家的第一件事便是去看那棵樹,樹老兄的確走了,不過,有一樣它在騙我,它不是在搬家而是在結束生命。高大的它只剩下根木樁。輕輕撫摸着木樁,突然還是那個聲音,親切的向我傳來,只不過不是它。

  還是往時的場景,只不過說話的不是那棵大樹,一個無知的小女孩,環顧四周。再一次發出驚嘆“有人嗎”?沒有,這裡只有一個圓圓的木樁。那麼樹去哪裡了“?她被打走了。沒想到它的生命如此之快!回想往事,我們哥們倆還一上一下談論生命。

  生命這個詞一下子呼醒了。對了你能告訴我生命的意義嗎?

  呵呵,生命是無形的,你若把它比做燈,那麼我們就是它周圍的光,你若把它比作一本圖畫本,那我們就是一支支不同顏色的彩色筆,你若。那這麼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命了?“對”。

  後來,我很少去姥姥家了,偶然在《精美散文》中看到了這樣一段話“生命和時間並列宇宙,第一,時間是無形的,它的流失是無可阻擋的。第二,生命也是無形的,沒有她就沒有宇宙的任何東西存在”。我也會不時想起我那位樹朋友。

  雖然我跟那位樹朋友只有那麼簡短的幾句,卻使我領悟到了生命的意義。

  蘭州市城關區新華小學五年級:王尚婧

您正在瀏覽: 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