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生命的源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的源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真的是來之不易嗎?一開水龍頭,“嘩嘩嘩”地清水源源不斷地流出來了。而且隨開隨有,算不上寶貴。

  以前,我總是想,中國的河流所的是,世界的海洋又比陸地所,用不着愁沒水喝。就像黃河,人們都說它是母親河,就是這條母親河養育我們的,那麼,大可以從這裡抽出水來喝啊!但電視新聞老是在說缺水,還有山區的人民喝水困難。

  這個星期,到了水廠參觀過以後,我才真正明白到水的珍貴。

  水,真的不像我想象中那樣隨叫隨到。而是要經過一次一次,一道一道地加工處理程序才我們家的。

  水從大海里抽來以後,就輸進了水廠。水剛進水廠的時候,是很混濁的,首先要進行加藥,產生混合反應,再輸送到澄清池沉澱臟物,使水慢慢地變清。下一步,水就到了過濾池,進行過濾,然後還要進行消毒。最後,已經變清的水還要到加氯車間進行二次加氯,才能進到我們家,成為我們的飲用水。

  水廠的工作人員在澄清池,給我們做了一次水的澄清演示。看着逐漸變清的水,腦海中浮現出小學時看的一部山區的紀錄片。在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山區中,一所破爛的山村小學的小廚房裡,放着一缸清水,這就是全校師生一個月的用水。水,就是這個學校里最寶貴的東西。師生們水都不敢多用一點,連喝也不敢多喝,因為水一喝完,師生們就得走幾天的山路,到鎮上去買水。來回差不多一星期,而且每一桶水都價格昂貴的。看着他們那雙磨破了的腳和把水桶緊抱負在懷中聲怕倒掉一點的神情,就叫人心酸。

  水不是隨叫隨到的,水資源是無比珍貴的,恐怕我們連一天不碰水都受不了。小時候,我總是想,可不可以一天不吃不用有水的東西呢?但那畢竟是個幼稚的幻想。每當想起用水困難的山區人民,眼前那一滴滴不顯眼的水彷彿就成了閃閃發光的寶石。

  從水廠里出來,我覺得那瓶礦泉水比以前甘甜了許多。不再是清淡無味、不足掛齒的東西了。我頓時覺得水就是生命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的源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